原创专题

承德市双滦区国家税务局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8:07:28  责任编辑:赵耀光

承德市双滦区国家税务局

街道卫生整治

承德市双滦区国家税务局

纳税人学校培训  

    近年来,我局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实干兴邦为己任,坚持“收好税、带好队”的中心思想,倾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先进文化引领发展,以精神文明推动进步,保障了双滦国税事业的健康发展。我局连续十几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四次成功跨入“省级文明单位”行列。

    一、凝聚和谐力量,以良好的业绩诠释文明

    我局在总结多年文明创建经验的基础上,将“聚财为国、执法为民”作为创建的基石。通过高质量的组织收入、高效能的文明执法,稳步推进三个文明建设进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是依法征收文明执法。国税是为国家运转提供财力支撑的重要机器,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在组织收入中,我们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原则,做到应收尽收不虚收、严管细管不漏管,正确处理组织收入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构建和谐的征纳环境,连续3年实现了税收收入高速增长;二是落实政策服务发展。对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结构、促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采取“落实加辅导”的方针,不折不扣的执行,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准、用活。两年来,为4000户次个体工商户减免税收1000多万元,办理固定资产抵扣35115万元,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连续两年向社会承诺事项全部兑现。

    二、改进工作作风,以公正的形象展示文明

    两年来,我们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总局“三个禁止”,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政治纪律、组织收入纪律和工作纪律。同时把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区局开展的“转变观念,服务基层”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线,以实施“一岗双责”为重点,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各项工作责任,大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强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不断修订和完善反腐倡廉各项制度,把权力关到制度的笼子里。二是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依照工作职责,对全局执法岗位进行统筹设计,分为征收管理、税政管理、税收信息、和政策法规四大类,共设计执法岗位50个、控制岗位15个、基本岗位15个,并设定了53项执法考核指标和91项执法过错行为量化追究标准,对税务登记、税款征收、税收检查全过程监控,形成了严密的组织责任体系,为税务干部规范执法提供了可靠保障。三是开拓监督体系建设。定期走访党政机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和企业,召开纳税服务座谈会和行风质询会,征求意见,广开言路,认真接纳群众建言建议,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聘请人大、政协、工会、工商联、检察院、乡镇以及纳税人代表20多人为“特邀监督员”,对纳税人发放“执法评议监督卡”。全局先后设立3个举报箱、2部举报电话、4处公示栏,把管理权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三、提升文明含量,以创新的举措拓展文明

    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突破,不断充实文明创建的内涵和外延,是双滦国税多年来始终坚持的思路。一是在服务中提升文明含量。按照“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原则,全力推进科技兴税发展,实现了税收信息化的全面覆盖,继续实行“一窗通办制度”,实行“一窗受理、后台复核、内部传递、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闭环运行,进一步压缩工作环节,缩短服务时限,使办税时间从10分钟压缩到2分钟以内,纳税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协调政府财政资金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升级改造,购入叫号机,设置等候区,解决了纳税人排队办税的困难,实行服务评分体系,由纳税人评价工作人员的质量,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办税厅也被评为星级服务厅,并先后获得省、市级荣誉表彰15个;二是在学习中充实文明内涵。为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我局自2012年起开设“道德讲堂”,举办道德讲座十余次,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注意个人道德、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恪守职业道德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税务文化建设,推行“人才兴税”工程,大力实施人才库建设。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兼职教师授课等活动,鼓励干部参加“三师”考试,全面更新干部知识,使干部素质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己有9人入选省局各类人才库;1人入选总局所得税人才库,有3人获得注册税务师资格。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进一步陶冶干部情操。每年利用“三八”、“七一”、“八一”、“九九”节等节日,分别与妇女干部、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军转干部、退休老干部进行座谈,做到知心比心,同德同心,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增进友谊的同时,形成了风正气和的工作氛围。从去年至今,我局先后有8人被双滦区委和市局评委优秀党员。三是在奉献中拓展文明外延。开展了税企、税村等共建活动,我局和陈栅子黄梁村结成共建对子,帮助村民开拓致富之路,多方筹措资金,购买水泥和混凝土100多吨,并组织国税志愿者到该村进行义务劳动,帮助村民修路。同时组织税务干部深入到西平台村和前营村及枫林绿洲社区,慰问贫困党员和群众,帮助清理环境卫生,开展共建活动,累计捐款7.5万元,捐助水泥24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两名税务干部被省、市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我局被市委被为优秀志愿者组织。两名干部见义勇为救助车祸受伤群众受到市、区综治办表彰。我局赵广瑞同志还荣获承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和“最美双滦人”的称号。

    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载体,用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创建工作;以建设服务型部门为纽带,用和谐的征纳关系推动创建工作;以建设活力型单位为重点,用丰富的活动推动创建工作;以建设阳光型税务为目标,用规范化管理推动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