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7:17:28  责任编辑:赵耀光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

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扶贫助弱活动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

铮铮誓言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

安全用电走进校园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有着96年的历史,曾担负过为党中央驻地西柏坡供电的光荣使命。近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加速推进电网建设,深入做好优质服务,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2012年至2014年累计完成售电量1135.42亿千瓦时,公司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企业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公司连续四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等多项殊荣。

    一、 抓住机遇,以争先夺旗引领创建活动

    以创争活动为载体,紧密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争创活动,使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在广度上延伸,在深度上发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深化“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开展党支部分类定级,73.6%的党支部达到“电网先锋党支部”标准。以示范岗建设带动全体党员的争先夺旗,评选“党员示范岗”181个,涌现出任朝辉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以“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宗旨,积极打造共产党员服务队,22支服务队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围绕新客站景观提升等重点项目,创新开展助百户特困家庭、进百个社区建百个联系点活动,开展服务2.49万次、抢修1.75万次、处理故障1.48万个,组织公益活动460次,发挥了先锋引领作用。

    二、 完善机制,确保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建设,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企业科学发展,积极谋划推进创建工作,定期调研分析,及时总结经验,解决存在问题,使创建活动渗透、融合、贯穿于企业日常工作的全过程。把创建工作列入中层干部的绩效考核内容,党政干部实行“一岗双责”。建立文明单位建设常态机制,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年中组织对基层文明单位建设进行抽查,年底进行县级文明单位衡评和实地检查,加强对基层文明单位建设的指导和管理,全面提升文明单位建设整体水平。

    三、 丰富内涵,以文化道德建设凝聚人心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家电网公司企业精神引领员工思想和行动,大力实施企业文化传播工程、落地工程、评价工程,精心打造23个企业文化示范点,对64名企业文化传播使者进行专项培训,开展280余场企业文化宣讲,“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扎实推进“弘扬优秀文化,争做文明员工”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员工在工作岗位、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践行文明规范,履行社会责任,涌现出无偿献血13年的邢少仑等一批先进典型,任朝辉荣登“中国好人”榜。组织志愿者先后20余次帮扶村探访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为帮扶村书屋捐赠图书、送医送药,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构建出“以德润心、以文化人、和衷共济”的工作格局,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度,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四、 超前谋划,扎实推进坚强电网建设

    不断加大对电网的投入,一批工程受阻问题有效解决、加快推进,“十一五”期间遗留9座市区变电站已投运7座,近三年累计完成投资65.8亿,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工程76项、变电容量663万千伏安、线路1138公里,网架相对薄弱、部分区域供电紧张等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同时,着眼省会配电网科学发展,积极应用法国配电网国际咨询成果,加快可靠性示范工程建设,完成河北南网首次配网电缆不停电作业,配网核心区建设、配网自动化实用化高标准通过国家电网公司验收,城市配网供电可靠率提升到99.984%,电网供电能力显著增强。

    五、 坚持宗旨,优质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认真贯彻省会“两个环境”建设要求,建立节能项目用电报装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服务,新接入光伏电源并网项目27个;大力推广地源热泵、电采暖、双蓄等电能替代工程,推广居民电采暖1.6万户,有力地推动了清洁能源发展。扎实开展“服务民生,情暖燕赵”优质服务活动,累计实施抢修2.4万次、处理故障1.2万个。创新建立“两个电话”、“三条短信”的“2+3”供电抢修闭环管理模式,核心区域内配电自动化覆盖率由49.33%提高到100%,故障停电时间由47.3分钟缩短到4.63分钟。主动服务欣意、格力等10家重点企业,积极创新服务手段,争取居民峰谷分时电价试点,初步实现了城市“5分钟缴费圈”和村级缴费“村村设点”,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六、 攻坚克难,彰显文明单位形象

    结合省市基层建设年活动要求,落实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圆满完成397个帮扶村、466个重点村电网改造任务,荣获全市“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优秀驻村工作组”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支持公益事业,开展爱心捐助、对口帮扶和“三下乡”等活动,创造了和谐共赢的外部环境。扎实开展抗旱供电保春灌、保三夏系列活动,成立238个服务小分队,深入4000余村,累计消除缺陷1738处,解决“卡脖子”线路276条,为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成功应对了雨雪冰冻、雾霾酷暑等恶劣天气的严峻考验,在迎峰度夏最大负荷突破700万千瓦,8次刷新历史纪录的情况下,确保了安全可靠供电,圆满完成中央领导来石视察指导等重大保电任务。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衡水市邮政储蓄银行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4-12-25 18:41:19

衡水市邮储银行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为目标,立足本职,创新金融,从严治行,文明服务,务实进取,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之路。 日前,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