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沧州市人民政府招待处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6:49:43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沧州市人民政府招待处

全体员工齐诵国学经典《弟子规》

沧州市人民政府招待处

七一表彰优秀党员

沧州市人民政府招待处

组织团员到光荣院为老荣军服务

    近两年来,招待处在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以“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善行河北”道德实践活动,积极参与打造“好人之城”,建设“道德之城”活动,打造“诚信”品牌,传播“厚德”文化,使全处的整体面貌和员工素质得到明显的转变和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树立了诚信、厚德、文明、和谐的沧州窗口形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履行社会职责,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创建“好人之城、道德之城”。

2011年以来,招待处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帮助和支持下,社会志愿服务逐步开展起来。组织捐助、慰问活动22多次,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对员工进行感恩和国学教育,也向社会展示我们的厚德文化建设成果。如重阳节慰问敬老园参观道德建设馆、母亲节邀请家长代表来处参观、六一到沧州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七一组织优秀党员到西柏坡接受教育、八一节举办大型汇报演出等。据统计,两年来,我们通过开展“博爱一日捐”等各种社会捐助活动,共筹集捐款20多万元,帮扶17名孤儿和贫困儿童。

    二、打造厚德宾馆,开办道德大讲堂,维护文明、高尚的政府单位形象。

招待处始终把传统道德文化贯穿管理、服务全过程,全力培育以厚德为核心的企业文化。2012年,招待处被命名为“道德大讲堂”,先后开展了《企业员工成长与感恩》培训,开设了《中华母亲大讲堂》、《法律讲堂》,组织《将孝道进行到底报告会》、《中国十大孝子——王春来事迹报告会》、《弟子规》诵读交流会以及《读书与修身》国学讲座、《快乐妈妈家庭教育讲座》等公益活动。参加培训的除本处员工外,还涉及全市各行各业,社会各界人士。两年来,招待处义务组织培训12场,共计6000余人次。感恩、孝道、家庭教育理念普及到沧州市的家家户户,角角落落。

    三、践行诚信承诺,让每个顾客、让狮城人民都能享受到真正健康、绿色、特色的菜品。

食品安全是餐饮业的命脉,也是对顾客健康负责的保证。餐饮部定期邀请食品药品监督局来宾馆进行培训、监督和指导。每个餐厅都设置了专职“安全员”,严把供货、采购、入库、出库、检验、制作、品尝、反馈“八道关”。遵循品质为先的进货原则,派厨师到北京、山东、河南等地学习,组织了菜品创新研发小组,研究时尚潮流,研究外地特色,研究健康养生,结合本地食材,创新冀菜品种,每年都推出500多道新菜。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我们迅速调整经营战略,引导消费者“适量点菜,够吃正好,科学膳食,健康消费”的做法,将原先一些土菜,加以改良,融合到宴会当中,做到既符合政策,又凸显了特色,赢得了一批又一批顾客回头。

    四、打造三支队伍,倡导终身学习,为沧州市餐饮服务业培养一流人才。

给我一个员工,还父母一个孝子,还家庭一个支柱,还社会一个人才”。这一理念得到了全体干部员工,员工家长社会各界及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同。“培养一支教练型管理团队、一批优秀职业经理人和一批专业敬业的员工队伍”是招待处的团队成长目标。为此,处党委大力倡导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理念,积极推进“后备人才库工程”。先后开展了目标管理、结果管理、骨干员工训练和团队教练培训,举办了餐饮技能大赛、风采展示大会、培训成果汇报会,管理人员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和锻炼,从中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人才,管理人员既是培训员,也是教练员,既能上台讲课,也能一线服务。锻造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拉的出来、冲的上去、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的优秀团队。同时,每年义务为各县市区、关系单位培训,输出技术和人才,被称为沧州餐饮人才的“培训基地”。

    五、提炼企业文化,完善企业管理,树立“情满迎宾馆”的服务品牌。

经过两年多的提炼和总结,招待处企业核心文化逐步形成。编辑《企业文化理念诠释》和《宾客赞誉》等系列丛书,开办了《沧州迎宾馆》报,开展大型文化讲座和成果展、图片展等活动,逐步形成了具有招待处特色的企业文化模式,从单一的社会服务部门向“文化理念先进、文化特色鲜明、文化活动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型企业转型,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的认可。2012年,“情满迎宾馆”的服务品牌应运而生,员工在按照规范做好工作的同时,把对亲人、家人、爱人的关心、爱心、真心延伸到客人身上,把对家人的感恩之情、对朋友的感激之情、对亲人的关爱之情、对社会的回报之情融入到每一次服务中。为上火的客人熬梨汤、为胃病的客人准备花生米、为特殊时期的女士准备红糖已经成为常规服务;深夜为客人买药,帮客人修车,送醉酒的客人回家,自费给外地客人购买土特产做礼物也是常有的事。“把客人当亲人,视客人为家人”成为全体员工共同遵守的理念,每年收到表扬信2000余封。通过一件件小事让客人惊喜,让客人感动,也让数以万计南来北往的客人成为我们的忠诚顾客和义务评论员、宣传员。

    招待处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领导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职工之家”称号,市级“十大诚信单位标兵”、“计划生育先进单位”、“涉外宾馆管理先进单位”、“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妇女工作先进单位”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招待处全体员工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于沧州大局,大力弘扬“爱沧州”之情,把我们的忠诚和热情转化为“做贡献”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干成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出亮点”的创新精神。为建设“靓丽沧州、繁华沧州、宜居沧州、和谐沧州”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