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张家口市国家税务局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5:32:00  责任编辑:赵耀光

张家口市国家税务局

张家口市国税局妇委会爱心捐助活动

张家口市国家税务局

张家口市国税局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走进福利院献爱心

张家口市国家税务局

张家口市国税局组织党员到怀来党员教育基地进行党员教育

    多年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国税局的领导下,在省、市文明办的指导帮助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方针,围绕实现税收现代化目标,把文明创建与提高工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塑造部门形象相结合,努力打造国税事业发展的“软实力”。

    一、主要做法

    始终坚持“五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我局文明创建活动。

    (一)抓组织领导,营造创建氛围

    1.抓计划,明思路。以文明建设指导国税发展的思路和要求,制订了《张家口市国家税务局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具体方案和意见,指导创建工作。2.形合力,促共建。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金桥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把手”两手抓,班子成员分工抓,机关党办具体抓,党团妇一齐抓的组织领导体系,形成以创建为先导,人人参与,整体推进的局面。3.重指导,促提高。多次邀请市文明办和省局主管领导来局里检查指导,市局积极到基层对各个办税服务厅进行专门的创建指导;通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行风评议员座谈会、部门开放日和民情恳谈会,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

    (二)抓队伍建设,塑造国税形象

    1.全面提升机关干部队伍素质。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常抓不懈,2013年在全系统开展“全员基本功学习”,2014年大力推进“教育培训年”活动,干部年平均集训时间不少于15天。2.充分发挥党组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全系统开展争创“理论学习好、团结协作好、勤于政务好、廉洁从政好、开拓创新好”的“五好”班子活动,使强化班子建设工作与税收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3.注重培养干部职业道德和廉政意识。大力加强行风建设,在全系统开展了“改进作风、服务基层”活动,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当中;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制定了我市加强作风建设“六坚持六不准六严禁”及配套处理规定,并将其作为当前约束干部作风纪律的一条高压线。注重干部职业道德培养,在机关开设“道德大讲堂”;开展案件警示教育,与市检察院共同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三)抓纳税服务,力推便民办税

    一是落实好总局、省局出台的29项便民措施,并在全省率先推出了五项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纳税人“买票难”、“开票难”、“认定难”、办理涉税事项多头找、多次跑的问题;二是是组织研发了“税企通办税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随时随地的便捷办税服务;三是加大税法宣传力度,在《张家口日报》刊发了“便民办税”专题报道;在《中国税务报》、《河北日报》、《河北国税》刊发了我局便民办税亮点工作;通过纳税人学校、网站、各类宣传平台立体宣传便民办税举措等。

    (四)抓创建活动,传递国税正能量

    一是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建立了5个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组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文明科室”评比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标准。三是真正把机关建设成为观念新、作风实、能力强、效率高的学习型机关。四是在办公楼显要位置张贴核心价值观提示牌、文明宣传画、好人好事榜,进一步烘托文明单位的良好氛围。

    二、主要成效

    (一)文明创建喜结硕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行业标兵等先进典型:荣振生同志2005年荣获省局“先进个人”、被市政府记二等功,2012年被市政府记三等功;2013年入围“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被市政府评为第四届“道德模范”;侯登岩同志2013年1月被省局授予“全省国税系统模范人物”荣誉称号并记二等功,2013年2月被国家税务总局评为“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系统各级单位累计获市级以上荣誉400多个(次),先后有8个单位被中央文明委、全国妇联、国家税务总局命名为先进集体等。2000年以来,张家口市国税局机关一直保持着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09年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被授予“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

    (二)文明创建助推税收。2012年至2013年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国税局下达的税收任务,且收入质量显著提升,2012年度全市国税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累计入库工商各税928702万元,占年计划的106.6%,同比增收137167万元,增长17.3%;2013年度全市税收完成102.5亿元,比上年增收1.78亿元,增长1.77%。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文明创建提升服务。在全体干部心中逐步树立起“纳税服务人人有责”的理念。全市开通运行了“自助办税服务系统”,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可自助办理“税控IC卡报税、一窗式票表比对、IC卡自动清卡、专业发票认证、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以及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认证”等涉税事项,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纳税人。在每个办税服务厅设置功能齐全的咨询辅导台,并赋予咨询辅导台以咨询辅导、涉税指引、诉求受理、应急处理、资料发放等职能,方便纳税人以电话方式咨询涉税事宜。与地税及移动公司联合开通运行了以互联网站为主导,以短信和手机网站为两翼,全方位地为纳税人提供信息化纳税服务的“税e通”纳税服务平台。创新税法宣传方式,办好纳税人学校。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