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4:56:01  责任编辑:赵耀光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

升旗仪式

    近年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目标,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等荣誉称号。

    一、健全工作机制,夯实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基础

    1.健全文明单位建设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上级文明单位评选表彰办法以及评选标准,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在公司、基层单位、班组等层面逐级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引导全体员工广泛参与。

    2.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创建电网先锋党支部为载体,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等制度,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党员整体素质。

    3.扎实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创建活动的过程管理、闭环管理,定期分析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加强和改进措施,推动公司“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二、注重教育引导,公司员工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

    1.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强化。组织公司广大员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中国梦国网情”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将个人理想与促进公司发展、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

    2.扎实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品读《给普通员工的一封激励信》系列活动,举办“感恩企业忠诚奉献”演讲比赛。开展“身边的先锋”微电影展演,拍摄《一位老党员带给我们的感动》等系列DV作品;开展“奋斗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国家电网公司青年五四奖章”、“河北最美青工”等先进青年典型进行事迹分享。大力推进道德建设。公司1名员工被评为河北省道德模范,3名员工被评为“厚德衡水”典型人物。

    3.积极营造浓厚文明文化氛围。连续四年,开展迎新春升国旗仪式。利用“聚焦生产一线”专栏,及时发布公司系统一线员工所见、所感。将视频播放系统作为传播文明重要平台,自2011年以来,围绕员工文明事迹等内容,制作《感恩心做人责任心做事》等视频播放节目1797个。在做好道德建设大讲堂、文明事例巡回宣讲、讲述身边的感动等活动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建立了“会走路的文明课堂”和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全员、全方位、全覆盖。

    三、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营造健康的人文环境

    1.创新开展全员培训师活动。动员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拿出“秘笈、绝招”进行授课,在讲课中提升自己,在听课中共享经验,自活动开展以来完成培训课题9700余项,员工整体素质不断提升。2011年,在省公司讲解员竞赛中,获供电单位组、县供电单位组两个团体第一。2012年,在省公司组织PMS(生产管理系统)应用知识竞赛中获团体第一;2013年,在国网公司人力资源专业调考中,一名员工获个人第一。

    2.将“面、心、实”活动与畅通职工意见表达和沟通渠道工作相结合。深化工会干部“联系职工交朋友”和“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在基层活动。建立”畅通职工意见表达和沟通渠道”信息员制度。2013年,收到并处理职工意见建议248条,职工满意率100%。

    3.加强对广大职工人文关怀。做好双节“送温暖”、暑期“送清凉”,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游戏、咨询活动和帮扶活动。2011-2013年帮扶救助因病住院、家庭遭遇变故职工300人次,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困难职工、职工遗属近900人次。举办职工文化活动,3年来,组织8000余人次参加职工运动会以及羽毛球、男子篮球、乒乓球、中国象棋等各类比赛。

    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公司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1.电网建设取得新突破。以“文明施工比安全、项目管理比精益、爱岗敬业比贡献”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我为重点工程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建华110千伏变电站工程、褚宜至前铺220千伏线路工程分获省公司2013年上、下半年优质工程竞赛第一名和第二名。

    2.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深化“我的一次不安全经历”和“给违章员工家属的一封信”活动,大力开展“职工身边无违章无事故”活动,通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Flash动漫大赛等形式,加强对广大职工安全意识教育,努力维护公司安全稳定局面。

    3.优质服务不断深化。深入开展“服务民生·情暖燕赵”活动和供电服务提升工程、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工程。联合广播电台创办“电力彩虹栏目”,推出大客户量身定制服务,促进公司与客户“双赢”。多年来,市、县公司在行风民主评议活动中均保持领先水平。

    随着“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的不断深入,公司坚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核心,在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上,结合生产实际和发展需求,创新教育培训模式,营造浓厚的文明文化氛围,不断提升电网建设和优质服务水平,让公司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衡水市邮政储蓄银行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4-12-25 18:41:19

衡水市邮储银行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为目标,立足本职,创新金融,从严治行,文明服务,务实进取,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之路。 日前,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