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南和县和阳镇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4:15:57  责任编辑:赵耀光

南和县和阳镇

2014年和阳镇建成1000平米美丽小游园,为镇政府增绿增亮

南和县和阳镇

和阳镇把各村推选上来的各类模范,再次评选,每季度一评选,并在善行功德帮上公开展示,激励人们争当模范

南和县和阳镇

和阳镇成立了便民服务大厅,各村成立便民服务站,群众办事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南和县和阳镇

和阳镇道德讲堂坚持每月最少一节课,讲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身边的好人好事等

南和县和阳镇

和阳镇志愿者进村为群众宣传政策  

    和阳镇位于南和县中部,全县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全镇面积37.7平方公里,总人口4万人,辖4个居委会、30个行政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镇党委立足镇情,以创建群众满意的党组织为目标,扎实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发展型“四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全面实践落实群众性工作路线要求,在实现“绿色崛起、生态兴镇”目标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领导机制。大力宣传创建文明村镇的目的、意义、阶段工作重点及要求,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每年的投入都占可支配财力的30%以上,在资金上确保创建文明村镇工作的顺利开展。

    发展经济,富民强镇,奠定创建经济基础。镇党委坚持“围绕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的战略思路,做到创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实现了创建工作和经济工作和谐双赢的目标。围绕“工业兴镇、环境树镇、建设扩镇”总体工作思路,注重工业发展,狠抓招商引资,走好富民之路,先后建成了全省明星企业“北关造纸厂”、“西侯庄禽蛋市场”、“环村万亩苗木产业”、“东韩无公害蔬菜基地”东韩大棚菜示范园成为农业科技示范的亮点,有力推动全镇的经济发展。成立了在我镇发展的外地客商“联谊会”,设立了镇村书记“项目库”,为推进“强镇富民”提供智力支持和项目储备,镇党委每月组织人员外出招商,积极洽谈项目。去年以来,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5个。目前,全镇工业企业达到180家,规模企业达到10家。今年以来共上工业项目12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30亿元,已完成投资8.1亿元。今年全面完成了35个村集体经济和富民产业谋划,在东韩等9个村发展了蔬菜、苗木等专业合作社,组织巩庄村等村党支部到山东省寿光等县参观考察土豆种植等农业项目,农村发家致富渠道进一步扩宽,科学引领群众致富能力进一步增强。

    整合资源,集聚力量,扎实推进文化惠民。通过大力整合全镇文化资源,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在全镇30个行政村组建了文艺队,高标准建设了农家书屋,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初步形成了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全镇有文化广场、镇村公园共40余个,基本实现村村有文化广场,广场文化氛围浓厚。每年全镇开展广场文化活动300多场次。每年举办的“乡艺汇演”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超过万人次,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文艺巡演、电影下乡、流动服务小分队等流动文化活动常年活跃在基层,范围覆盖全镇所有的行政村,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各种文化盛宴。

    以人为本,典型引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抓好党委中心组和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不放松,每周二晚为机关干部固定学习日,通过多种形式,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全镇人民;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实现村村有文化大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今年被评为“河北省先进文化乡镇”。每年开展“和阳好人”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正气,倡树文明新风。重点突出“规划、建设、管理”三大主题,使城镇化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镇党委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中,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为突破口,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工作方式,促进了工作提质提效,把群众满意做为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第一要求,把执政为民的理念融入到思想感情里,建强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选优服务人员,为群众全方位提供代办、帮办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体现在政策措施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规范透明办事,推进阳光行政。进一步简化决策和办事程序,完成从“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把责任和考核严密结合起来,全镇上下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创建”的良好氛围,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共建文明和谐乡镇。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大朗创建全国文明镇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但我们深知,对照中央文明委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还有差距,主要是: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经济产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市民教育有待加强,个别市民乱扔杂物、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仍有发生;城市管理水平有待提高,机动车违章占道现象仍然存在;部分公共安全设施管理不到位;部分窗口行业服务不够规范。我们将继续以创建全国文明镇为动力,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城镇文明程度,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建设宜商宜居的创新、和谐、文明新大朗。

    和阳镇曾多次受到了国家、省、市、县的表彰。其中2009年度获得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2010年、2012年、2014年三次次获得河北省文明乡镇,2011年度获得河北省妇联千万妇女“争创五新大行动、助力三年大变样”工作先进集体、邢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邢台市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先进集体、邢台市乡镇(街道)妇女维权站示范点、邢台市爱国卫生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镇党委被邢台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2年度获得邢台市“两委”换届工作先进单位、邢台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