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邯郸银行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3:40:45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邯郸银行

党员志愿服务

邯郸银行

道德讲堂

邯郸银行

服务驿站活动

    邯郸银行是邯郸市政府为第一股东的地方性、跨区域、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在邯郸和石家庄共设有69个分支行。在邯郸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百万客户支持帮助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金融法规,坚持两个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协调发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全行上下团结务实,廉洁勤政,取得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发展,各项工作成绩和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当地和同行业先进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创建工作扎实。一是健全机制。行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坚持业务与创建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方案》,坚持日常记录、季度考核、年度总评、兑现奖惩,形成了常态化创建机制。二是全力以赴。领导带头,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团结协作,齐抓共管。积极融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加大投入。三是全员参与。每年初总行-分支行(部门)-员工层层签订创建责任状,创建成效与分支行评级、员工评先、干部使用、绩效工资挂钩。四是讲文明树新风。新建县域支行开业树立并倡导务实勤俭新风,节省经费全部赞助所在县域的新农村建设。赞助市文明创建宣传、市直机关建国65周年和建党93周年歌咏活动、“中原杯羽毛球比赛”、体操比赛。五是热心公益。为希望小学、新农村、村村通、公益林、驻村帮扶等捐助或投入168万元;每年进行 “博爱一日捐”,员工捐款率100%,人均捐助金额全市第一;开设爱警免费夜餐;开展“血浓于水 行胜于言”无偿献血公益行活动,共计无偿献血20万毫升;向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捐助公益基金20万元;承担文明公益广告费用多达108万元;连续四年赞助全市青年创业大赛超200万元,并为参赛企业和个人提供授信支持。六是建设责任银行、普惠银行、廉价银行。在服务对象上向小微企业倾斜, 2014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6.3亿元。共向邯郸市51个“三百工程”重点项目提供了70.8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引进德国储蓄银行微贷技术,打响“邯银微贷,择无旁贷”品牌,扶持做优微小企业。作为市唯一承办下岗职工再就业贷款的银行,累计发放下岗再就业贷款8548万元,支持了1755名下岗职工再就业。提前实现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邯郸银行实现县域支行全覆盖”的要求,强有力地支持了县域“三农”经济发展,在全省首推“金财通”、“致富流转贷”、“林果贷”等10个农贷品种,年末县域贷款余额124.4亿元,存贷款比例高达104%。推出“邯银卡免费刷,邯银网免费上,票单证免费用”全免费政策,共免除收费63项,全年共减免费用3618万元。

    二、思想教育深入,道德风尚良好。一是加强道德建设。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邯郸精神”宣传牌,广为宣传。对荣获“先进模范人物、取得发明专利、获得业务比赛冠亚军、清收状元”等员工,给予表彰奖励,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坚持诚信经营。将诚信作为员工和客户的最基本品格,对信用记录不好的客户除追责外,将其本人和其配偶、子女一并列入黑名单,永不再贷、永不办卡、永不招工就业,用信贷手段促进社会诚信。三是重视青少年成长。针对青工多的特点,经常组织户外拓展训练、文体活动、歌咏比赛、赴革命纪念地参观等活动。推行竞争上岗,为优秀青年员工提供舞台。长期捐助希望小学,赞助对口中小学艺术节,在对口中学设立奖学金,在石家庄市资助贫困家庭中学生。四是深入并坚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善行河北温暖邯郸”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学雷锋献爱心、争做环保卫士、清除建筑垃圾、环保保洁清扫卫生等教育实践行动,党员工参与率达到96%。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定期深入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优选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引导网上舆论,承担邯郸市文明办墙板报栏制作费用 108万元。

    三、学习气氛浓厚,文体卫生先进。一是创建学习型银行。坚持政治与业务学习结合、内外学习结合、学用结合,将学习成绩与工资、奖励、上岗使用挂钩。员工学习、科研成效明显:共获得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征文奖3项、省社科优秀课题3项、省社科优秀成果奖2项;在全省城商行点钞赛中囊括冠亚军,在全市财贸金融系统点钞赛中包揽全部两项冠军,“单指五张点钞法”被命名为先进操作法;“强制互锁门”取得国家发明专利。二是倡导文明生活。每季组织全员不良行为排查活动,共涉及员工八小时内外28种行为排查。多年组织全员健康体检、女工孕检等活动;计划生育率达100%。三是丰富文体生活。举行员工书法展、篮球赛、联欢会、运动会,协办、参与了中原经济区羽毛球邀请赛、河北银行业及邯郸市金融系统美术、书法、摄影展等。

    四、加强民主管理,严格遵纪守法。一是民主治行。职代会产生职工董事、监事进入决策层,在员工选调、干部任免、信贷审批等重要事项上严格程序,民主决策。开设党委书记、行长信箱听取意见。二是内控优先。到监狱进行警示教育,听取预防职务犯罪宣讲,观看反腐教育光盘,开展风险排查。委托市消防支队进行消防大检查,创新操作风险的防范措施。三是坚持12年零案件。领导无违法违纪案件,全员无严重违法违纪及刑事案件,单位无“黄赌毒”、无邪教活动。

    五、内外环境优美,建设绿色银行。一是环境优美。近两年以来投资2000万元装修改造了18个网点,每季对各分支行环境卫生、管理规范进行检查评比,工作和服务环境良好。二是推进环保。在自身低碳办公的同时,发挥金融调控作用,对环保不达标、没有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不予贷款,对节能减排如建筑垃圾制砖企业给予信贷支持。三是全力打造不排队银行。推出了更新设备、优化系统、免点入账、延时营业、增开窗口、强化培训、技能提升、大堂经理等12种配套措施,全力打造不排队银行,拓展金融服务、大胆创新尝试、提高综合竞争力。

    六、业务水平领先,实现超常发展。一是规模实现超常规增长。2014年末总资产816.5亿元,保持为全市商业银行第一,存款 595.2亿元,在全市商业银行排名第一,贷款 241.6亿元,贷款增量为全市商业银行第一。二是质量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4年末不良贷款率0.38%,资本充足率13.4%,拨备覆盖率823%,净资产收益率22%,百万笔业务量客户投诉2次。三是效益保持翻番速度。2014年实现利润12.9亿元,增长27.3%;纳税5亿元,为邯郸金融系统第一。四是世界千家银行排名第780位。五是服务水平全市领先。坚持开展服务提升活动,全力打造不排队银行,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和“五星级营业网点”;在连续两年邯郸市民主评议中位列“公益经营类”(金融、电力、公交、供电、烟草、电信等23个系统)第一名。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