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邯郸分公司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3:18:59  责任编辑:赵耀光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邯郸分公司

    近年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党委在邯郸市委和省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深入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善行河北 温暖邯郸”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弘扬优秀文化、争做文明员工”主题实践活动,以完善“三项机制”,抓实“三个建设”,围绕“三个提升”,进一步凝聚公司员工的意志和力量,为深化“两个转变”,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公司在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网公司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又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北省第一届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主要工作如下:

    一、完善“三项机制”,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一是组织领导机制。公司把文明单位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工作部署、督促指导、检查考评、评选表彰等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检查考核机制。坚持每年与基层单位签订文明建设责任状,每年拿出专项基金用于文明建设奖励。健全完善文明单位建设激励和约束机制,把创建绩效作为对该单位和中层干部的重要考核内容,对文明单位建设实行半年初评,年终总评,实行文明单位常态化管理、动态化考核。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每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评选申报和实践工作。三是文明督导机制。公司成立文明督导组,常年深入班、站、中心作业现场,检查督导现场安全文明生产,规范员工的文明行为。公司机关坚持每月定期到基层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帮助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建立营业窗口明察暗访机制,主动接受人大、政协、新闻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树立了公司良好文明形象。

    二、抓实“三个建设”,营造文明创建良好环境。

    一是党的建设。大力开展“党徽在生产现场闪亮”活动,30多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和8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常年奋战在第一线;修订完善公司基层党组织对标体系,将党建对标工作与业绩考核相挂钩。深入开展“走进基层、心系一线”、“我当一天巡线工”、“党旗飘扬 情铸电网”等主题活动,组织了“踏访革命路、永远跟党走”徒步体验、革命传统教育等15项系列活动。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志愿组织、河北省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和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荣誉称号,公司员工闫高飞被授予河北省五星志愿者称号。二是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实施“以漫画形式传播新‘三个十条’”企业文化传播重点项目建设,充分运用门户网站以及视频屏等多种形式传播统一的企业文化。抓实企业文化落地建设,围绕“四进、四送”内容,实施了以“企业文化在班组落地‘1+6’模式”、“‘五型班组’建设、“‘四送一体验”等企业文化落地重点项目建设。公司连续两届荣获河北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企业文化在班组落地‘四个一’模式”获中电联企业文化优秀案例二等奖。三是员工队伍建设。加强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征集职工意见建议352条,85%以上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圆满解决和答复。开展送温暖活动,救济困难职工104人,发放救济款61900元。推进EEP员工素质提升计划,全力提升员工心理素质。开展“三送三贴近”活动,为职工现场送餐和现场巡诊,解决了一线职工就餐就医难问题。组织实施“道德讲堂”、志愿服务队建设和“十佳文明员工”评选等工作,实施道德建设“五个一”传播工程,建立班组—工区(县公司)—公司“三位一体”道德建设全员参与机制。获第十三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河北省第一届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公司员工霍增合、姚晓波、程春萍荣登“中国好人榜”;梅建文、高爱军被评为“河北雷锋”。涌现出全国劳模张玉锋,省级劳模李红卫、闫高飞,市级劳模6名。

    三、围绕“三个提升”,增强文明创建实效。

    一是安全水平提升。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严格执行现场标准化作业,强化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管理和电网调度运行管理。截至2013年底,邯郸电网实现连续安全运行2680天。二是管理水平提升。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强化同业对标管理,以目标管理和诊断分析为抓手,全力促进各专业对标工作。2013年度同业对标省公司综合排名第二,业绩排名第二位,售电量增速在河北省电力公司系统排名第一,财务、规划、建设、运行四个专业成为省公司同业对标标杆。三是服务水平提升。全方位拓展缴费渠道,电费社会代收缴费网点突破900家。建立市县两级分层、分口负责的协同服务体系,市区抢修点由2个增加至6个,实现20分钟抢修到位,公司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行风民主评仪工作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衡水市邮政储蓄银行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4-12-25 18:41:19

衡水市邮储银行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为目标,立足本职,创新金融,从严治行,文明服务,务实进取,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之路。 日前,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