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河北省石津灌区管理局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2:28:48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石津灌区管理局

石津灌区管理局办公楼

河北省石津灌区管理局

接受传统教育

河北省石津灌区管理局

参加省直干部职工健步走展示

河北省石津灌区管理局

歌咏比赛

    石津灌区是唯一省属国家大型灌区,主要担负着石家庄、衡水、邢台14个县市244万亩农田抗旱灌溉任务,受益农业人口108万。多年来,该局党委紧扣时代脉搏,紧紧围绕文明灌区、和谐灌区、民生灌区、生态灌区、电气化灌区、信息化灌区“六个灌区”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1、坚持集体领导。局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民主决策委员会、局务会等形式,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了重大决策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前瞻性;通过民主生活会、思想政治工作等形式,以党内民主促灌区民主,确保了处科两级领导班子精诚协作,干净干事,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状态。

    2、坚持政务公开。通过职代会、公告公示、局域网等形式扩大职工在“三重一大”等问题上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了灌区政令畅通,政风文明,没有上访告状现象。

    3、坚持人文关怀。持续投入改善管理设施环境,每年组织职工健康体检,坚持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离退休人员。全面参与社会公益捐助,积极开展内部救助。有5个基层工会被授予省直以上“职工之家”。

    4、坚持文化育人。注重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学习型灌区建设、文化走廊建设、开设道德讲堂等手段,使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升华思想境界。三是开展业务培训、技能比武、道德经典诵读、每天读书一小时等活动,通过各种途径提升职工自身素质。

    5、倡导文明有礼。通过板报专栏、社交礼仪培训等方式,大力宣扬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三观”教育。制订《石津灌区职业道德规范》,涵盖了理想信念、文明诚信、优质服务、实现双赢等主要内容。

    6、倡导勤俭节约。扎实开展“八项规定”教育,腾退办公用房,核减公务用车。积极倡导勤俭节约,举办“艰苦奋斗创业史展”,利用党课开展专题教育,节能减排成效明显。

    7、弘扬传统文化。常年举办文明标兵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文明职工、和谐家庭、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利用传统节日开展主题活动,弘扬中国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8、坚持文明风尚传播。结合信息化灌区建设,加强网络信息管理,加强正能量传递,严控炒股网游,职工恪守网络道德,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内容。

    9、积极开展文体活动。积极开展技能比武、联欢联谊、智力竞赛、“体育健身年”、书画摄影展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10、参与帮扶共建。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参加共产党员志愿活动,走乡镇,进协会,入农户,义务提供技术服务。2013年与赵县泥沟村文明共建,2014年与饶阳县吕汉村结对帮扶,2015年又认领威县洺州镇西河洼、前麻固两个村26户帮扶贫困户。

    11、强化优质服务。持续15年实行指标、水量、水价和水费“四公开”,输水、计量、收费和服务“四到斗”,大力推行了供用水双方测流现场签字、水务信息日盘点、完善水务公开体系“三项新机制”,诚信系农惠民,阳光经营,历年行风评议群众满意率均在96%以上。

    12、创建文明环境。结合生态化灌区建设,强化日常维修养护,防治水污染,封堵排污排沥口,治理乱倒乱建,沿渠绿化美化。目前,水清、树绿、路整、渠美的生态灌区初具规模。

    13、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修订完善各项规章,靠制度管人管事。坚守传统阵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自主创办特色活动,辐射正能量。如举行灌区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制作《飘扬的党旗》党建画册,召开爱岗敬业演讲暨教育大会,组织各类知识竞赛和演讲等。同时,强化作风建设,实行了党建责任目标管理,建立了绩效考核机制,长期聘请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行风监督员。

    14、积极拓展供水经营。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建设,精心组织历次抗旱保浇工作,为区域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积极拓展非农供水,以高度政治责任完成北京供水任务,以优质服务完成石家庄市环城水系、滹沱河、衡水湖等生态供水。渠水市场的拓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

    15、稳步推进工程建设。迄今已争取20期项目资金4.9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68亿元,恢复改善灌溉面积137万亩,年增粮食生产能力1.8亿公斤,直接经济效益2.66亿元。同时,严格“四制”管理,确保了质量、资金、干部“三安全”。

    16、加快电气化灌区建设。为充分发挥有限水资源效益、发展清洁能源,局党委抢抓各种机遇,先后完成了1座水电站的增效扩容改造工程和2座水电站建设任务,效益发挥稳定。

    17、科学管理提高效能。作为水利部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投资2000多万元构建了以远程通讯、网上办公、资源共享为基础,以渠道监测监控、信息采集传输、运行调度决策和专业数据库开发为核心的信息化保障体系。

    通过持之以恒的文明创建活动,灌区政治局面稳定向好,人文关系和谐融洽,政务事务顺畅有序,重点机遇抢抓有效,经营管理良性运行,发展动力不断提升。持续保持了“全国大型灌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水利系统和谐企事业单位先进集体”、“河北省职代会星级单位”等荣誉,连续22年蝉联“省级文明单位”殊荣。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衡水市邮政储蓄银行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4-12-25 18:41:19

衡水市邮储银行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为目标,立足本职,创新金融,从严治行,文明服务,务实进取,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之路。 日前,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