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华北油田公司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1:14:10  责任编辑:赵耀光

  华北油田公司是以油气勘探开发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隶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年油气当量规模500万吨,经济总量350多亿元,现有员工4.2万人。 2011年被授予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以来,该公司以此为契机,在河北省委、省文明委的指导支持下,不断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十佳单位和河北省“十大和谐企业”、河北省最具影响力和最具成长性企业。

华北油田公司

华北油田与任丘市政府在会战道联合举办的鼓文化活动成为油地共建和谐的有效载体

    围绕发展抓创建四个文明协调并进

  华北油田人多油少,历史遗留问题多,社会负担沉重,维护稳定责任重大。在这种困难情况下,推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精神文明建设是思想引领,是精神动力。  近年来,公司党政领导按照“学理论、议大事、转观念、出思路、建班子、促发展”的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形成并持续巩固以个人自学、集中导学、专家辅导、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专题讲座和体会交流为主要内容的“七位一体”党委中心组学习模式,进一步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一系列决策部署的理解,“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进一步强化。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围绕科学发展、和谐稳定,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以“讲文明道德、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建设方案》,制定了《精神文明建设管理办法》,构建了“三年一规划、每年一推进、两年一表彰”的长效机制,推动形成了企业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经营指标综合评价在中国石油油气田企业中连续6年排名第五;连年完成利税指标,“十二五”以来累计上交税费259.7亿元,其中向河北省上交税费126.2亿元,多年在河北省保持前列;连续18年没有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干部员工队伍保持稳定。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衡水市推荐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启动

2014-02-17 13:20:31

衡水市文明委近日发出通知,部署2012—2013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申报推荐和考核工作,推荐、表彰一批文明单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