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县村医刘贵芳荣获“中华孝亲敬老开模提名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1-15 09:26:53  责任编辑:丁璨

    中国经济网邯郸1月14日讯 近日,由全国老龄办、民政部、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第六届全国敬老模范人物和模范单位评选日前揭晓,邯郸市广平县后南堡村“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获得“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

    刘贵芳,女,南阳堡镇后南阳堡村乡村医生。行医20多年来,坚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工作之余义务照顾村里72位孤寡老人,受到各级媒体与社会各界特别关注。同时,家里的老公公瘫痪在床,公婆常年多病,丈夫在医院忙得不可开交,作为媳妇工作再紧、再累,总不忘定时给公公做按摩、擦洗身子、晾晒被褥,受到村里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了能够照顾好更多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2014年在她与丈夫共同策划下,投资295万元创建了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目前已有30多位老人入住。此举受到人民日报、央视、中国卫生、河北卫视、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卫生等各级媒体广泛关注,成为邯郸市广平一大新闻亮点。她创办的医养结合养老院得到市委、县委主要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李湛祺)

相关新闻

河北最美女村医刘贵芳在中南海受国家领导人接见

2013-01-07 09:52:03

李克强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得荣誉称号村医代表表示祝贺,向坚守在全国医疗一线的乡村医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