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革:提高“55元养老标准”每个人有尊严地养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9 14:14:18 责任编辑:孙婷

    低保

    由于城乡居民低保管理信息化水平低、河北省城乡低保还存在着“以保养懒”、“人情保”,河北省民革提交《关于改革河北省城乡居民低保制度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搭建横向的社会救助家庭信息状况信息核对平台,为全省城乡居民提供平等的保障。

    养老

    河北省民革建议推动低保与城乡养老保险的对接,超过60岁以上老年人一律享受城乡养老保险,不再纳入低保范围。同时,科学制定养老金标准,由目前的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标准,使每个人都能有尊严地养老。

    构建家庭收入核查平台

    河北省民革建议,建立横向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平台,对居民家庭的车辆管理、房屋产权、家庭收入等信息实现政府部门间资源共享,及时掌握低保家庭的收入变化情况,提高审核甄别能力,实现低保工作动态化管理,增强低保对象认定的准确性和公正性。同时,建立纵向的民政系统低保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全省低保信息联网;严格低保工作管理人员职责、完备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备案制度、建立明察暗访举报制度等措施,有效避免“人情保”、“关系保”等弄虚作假、骗取低保等现象发生。

相关新闻

承德“候鸟”老人已成养老气候 催热当地房产经济

2015-01-08 14:53:41

”后来张阿姨的儿女一商量便在当地给老两口买了一套房子,至此以后每年冬天张阿姨都会和老伴去海南过冬。”  另外在这些沿海城市,由于“候鸟”经济已经相对成熟,当地有不少可供老人选择的度假酒店和老年公寓。

衡水市冀州西部新区打造京津冀最美养老养生胜地

2015-01-08 11:25:20

日前,位于冀州西部新区横跨古漳河(今冀南渠)的避暑堂大桥正式落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