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政协委员考察对沧州市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5-01-07 16:55:56  责任编辑:郭凯

    11月17日,沧州市政协副主席刘金辉率领政协委员对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委员对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高度重视,在政协沧州市十届二次会议上,民建沧州市委提出了“关于建设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全市重点提案。在此次调研中政协委员听取了沧州市科技局局长龚金港关于提案办理情况和科技公共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沧州市开发区国家级孵化器、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及有关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尤其是把科技平台建设作为政府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的主要措施来抓,出台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设立了科技创新平台补助资金,对科技平台建设大力扶植,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引进、人才引进、项目包装、对外服务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截止目前,全市建立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有2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家;生产力促进中心总数达到20家,其中黄骅模具生产力促进中心等3家被认定为国家级,11家通过了ISO9001认证,5家被认定为河北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示范机构;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15家列入市级在建计划;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建立了科技信息、中小企业金融信息、专家信息等三大服务平台。

    刘金辉对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科技局做了大量工作,平台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非常满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面向企业需求,创建平台;要围绕重点产业,创建平台;要整合科技资源,创建平台。平台建设要在发展中提高,在提高中发展,不断提高完善,成为政府抓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各位委员对平台建设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

2015河北两会新看点:代表建议网上晒 网友在家就能看

2015-01-07 16:47:08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天在石家庄开幕,与以往不同,本次大会的代表建议及后续办理情况将在“河北人大”(http://www.hbrd.net/)网站上对社会公开。这些以前只有省人大常委们才能接触到的信息,现在只需轻松点击鼠标,人人都能看。

河北两会新风:不再提供免费瓶装水

2015-01-07 13:33:44

为节俭办会,本次会议期间,驻地会场不再向委员提供免费瓶装水。

2015河北两会的“民生期待”

2015-01-07 13:16:10

1月7日,随着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开幕,一年一度的全省两会开始了。带着各地人民群众的重托,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聚省会,为2015年河北的发展出谋划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