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自曝为"武媚娘"熬出白发 称曾想过退缩

来源:网易娱乐  2015-01-04 18:04:33  责任编辑:常方圆

    范冰冰版的《武媚娘传奇》经历几番改名风波,刚一播出就又遭遇“停播事件”,范冰冰暌违荧屏六年之后再度归来,立刻成为横跨年度的焦点话题。这部电视剧最大的看点当然是范冰冰怎么演武则天。从最初抛出消息时的争议哗然,到一步步用艳光四射的剧照闪瞎人眼,范冰冰仿佛天生就是那么高调。

    行事高调,不走“寻常路”的范冰冰除了演艺事业,也热心公益。五年来,她与好友陈砺志一起筹款千万帮助藏区的孩子完成200多例心脏手术。2015年1月3日、4日每晚19:30,范冰冰携好友陈砺志一起走进SMG艺术人文频道《可凡倾听》,讲述霸气“范爷”的慈善心。

    处女座爱操心,当制片人“累觉不爱”

    不久前,老戏骨王学圻刚来《可凡倾听》做客,毫不避讳地大赞范冰冰与一般演艺圈所见的女明星不一样,敬业、有责任心,是个女强人。而“范爷”在工作方面的与众不同,也在《武媚娘传奇》这部戏里得到淋漓精致的体现。在接受《可凡倾听》采访时,范冰冰直言:“现在的演艺圈里面,相对而言浮躁、短平快、赚钱就走人,一个女演员用八个月的时间去创作一部作品,是一件特别难得的事情,但是武媚娘是我作为女演员,一生都想去创造的一个角色。所以我觉得不管多久都是值得的。”

    另外,作为被人“黑”最多的处女座,范冰冰追求完美近乎吹毛求疵的“霸气”在《武媚娘传奇》也淋漓尽致得体现出来,让她大呼“累觉不爱”:“前两天李少红(微博)导演找我说了好多剧本,问我要不要做导演,也有好多制片人问我同样的问题。我说我真的做不了导演。为什么?因为我太爱操心了,太爱管事了。我要让所有人都开心,代价就是我一个人很累。这次‘武则天’,我光是做个制片人,就至少长了两三百根白头发,真的。我做不了太操心的事情。但是‘武则天’这个事情,我认了,因为我喜欢这个角色,真的是想演这样一个角色,也是我梦想当中的角色。”

    然而,谈起这部电视剧在拍摄中的艰辛,可能就是外人无法了解的。由于范冰冰在剧中扮演的武则天角色年龄跨度很大,一组82岁的老年妆提前曝光,让人非常好奇。说到这个每天要花七个小时化的老年妆,范冰冰有吐不完的槽:“一个妆七个小时。我要坐在化妆椅上,可能要睡三五觉。所以我每天差不多六七个小时化妆,化完妆以后再拍九个小时。那个妆是特效妆,从整个头到脖子、到手臂,全部要粘硅胶。拍这个戏正好是8月份,全都是汗,但是胶水粘上了,就拿不下来,硬撕容易过敏,所以汗没有办法流。最后化妆师在我耳朵后面扎了一个针孔,因为只有这里流汗看不出来,汗就一直往外流。这个老年妆,大家觉得特别震撼,但是因为确实是花了很多的时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