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村医刘贵芳开办爱心敬老院 志愿者纷沓而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31 09:28:59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都市网讯(通讯员李艳庆赵凤山 记者邢云)日前,广平县南阳堡村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开办医养结合式爱心敬老院免费接受五保户的消息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县内外一大批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纷沓而至,有的送物资,有的出劳力,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村医刘贵芳热心老年公益事业的敬意。

    8月25日,广平县委宣传部15名志愿者来到刘贵芳爱心敬老院,不仅为老人们送来了大米、食用油等食品,还送来了扑克、象棋等娱乐物资。志愿者们分组和入住的20余老人进行爱心交流,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询问生活起居情况。

    据了解,在敬老院娱乐室,用志愿者送来的象棋,2位老人们和志愿者开始了对弈,众人围着观看,欢笑声不断。据刘贵芳介绍,连日来,先后已有8批次,40余人来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李慧芳对村医刘贵芳的事迹大加赞誉,并带头开展志愿者服务。她介绍说,一名村医能在自己不太广阔的舞台上演绎出不平凡的人间大爱,这种正能量值得在全社会弘扬。

    据悉,刘贵芳是广平县南阳堡村卫生所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从医29年来,她视病人如亲人,以其质朴的人格魅力、崇高的职业精神和高尚的医德,成为全村72位空巢老人心里比亲女儿还亲的“女儿”,她的手机24小时为老人们开着,不管生病也好,需要跑腿赶集买东西,甚至向水缸里提水,她都时刻准备、倾心代劳,被乡亲们誉为“走在乡间路上的美丽女村医”。

    2009年,刘贵芳被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为给这些无人照料的老人们建个“家”,把他们集中起来照顾。2013年,刘贵芳多方筹集资金建设了集医疗和养老为一体的爱心敬老院。今年7月份,总投资295万的刘贵芳医养结合新模式敬老院终于建成。该敬老院可为150位农村老年人解决养老难。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