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强震已致超过280人遇难(图)

来源:中新网  2015-10-27 11:04:28  责任编辑:丁璨

阿富汗强震已致超过280人遇难(图)

巴基斯坦及印度均有强烈震感。阿富汗潘杰希尔省民居受到严重损坏。

    最新消息:据央视报道,强震震已致阿富汗63人死亡,已造成巴基斯坦至少220人死亡。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北京时间10月26日17时零9分,阿富汗东北部发生里氏7.5级地震。截至发稿时,据外媒报道,此次地震或已导致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共近200人遇难,上千人受伤,遇难者人数料将上升。由于此次地震灾区地处偏远,地震救援工作和伤亡统计将受影响。

    7级强震多国有震感 伤亡总人数上千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称,此次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26日17时零9分,震中位于阿富汗东北部偏远地区的兴都库什山脉,临近巴基斯坦。此前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地震为7.7级,后将这一数字下调至7.5级,震源深度为212公里。

    26日的7.5级地震发生后,震中附近还分别发生一次4.7级和一次4.8级地震。

    外媒称,此次强震“撼动亚洲多国”。巴基斯坦、印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南亚和中亚多国均有震感;另据央视报道,此次地震,中国新疆的喀什、阿克苏等地也有强烈震感。

    截至发稿时,综合法新社、英国《卫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等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因地震造成的遇难人数从稍早时的130人上升至147人;阿富汗遇难人数为至少33人,也有媒体称该国遇难人数已升至50多人;地震导致的遇难人数总体升至逾180人,或接近200人;共有超过1000人受伤,巴基斯坦境内就有逾600人受伤;预计伤亡人数将不断上升。

    阿富汗政府长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称,此次在阿富汗发生的地震是“几十年来震感最强”的一次。他同时敦促人们待在户外,以防止余震发生。

    巴方此前也发布预警称,未来24时内,受灾地区还可能有较强余震。

    房屋摇晃倒塌 民众上街躲避

    受地震影响,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大量楼房倒塌和房屋破损。据媒体称,地震发生时巴基斯坦和印度建筑“墙壁摇晃”,惊慌的人们逃出室外躲避。

    据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建筑物剧烈摇晃,巴基斯坦西北部和中部的旁遮普省有震感,巴基斯坦当地的电视新闻频道显示人们纷纷逃出办公大楼。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建筑物摇晃时间超过一分钟,办公室工作人员纷纷奔逃到街上。

    地震也导致部分地区电力和通讯中断。BBC在巴基斯坦城市拉合尔的记者说,地震后电话线曾中断。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名记者当时正在和家人共进午餐,他表示:“因为没法下楼,因此我们立即爬到屋顶。整栋房子好像就要垮了。女人和孩子都哭了出来。”

    在印度首都德里,一些学校和办公室也进行了疏散,德里地铁也一度暂停。

    地震发生时,不少民众因房屋倒塌受伤或遇难。阿富汗一所女校的女生试图从摇晃的建筑中往外跑,由此导致的踩踏事件致使12名女生身亡,另有30名女生被送往医院。

相关新闻

联合国愿向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2015-10-27 10:16:45

阿富汗加慈尼的一处建筑在地震中遭毁。潘基文2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强烈地震当天袭击了阿富汗巴达赫尚省,他对受到影响的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民众表示慰问。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26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午间例行记者会上向媒体通报了南亚地区此次遭受严重地震灾害的相关情况。

印度新德里地铁受地震影响一度停驶 乘客被困

2015-10-27 10:10:43

阿富汗东北部地区当地时间10月26日下午发生里氏7.8级地震,巴基斯坦、印度等多地均有震感。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要求政府各部门调动资源,协助拯救死伤者,当局已成立危机处理中心集中处理地震消息。印度总理莫迪要求紧急评估国内灾情,也已准备应阿富汗及巴基斯坦要求提供援助。

强烈地震造成巴基斯坦220人死亡

2015-10-27 08:27:33

10月26日,在巴基斯坦北部科哈特,受灾民众检查在地震中被毁的房屋。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拉希德说,灾区的救援工作已经展开,政府将全力帮助受灾民众。

唐山市首次举行大学生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2015-10-26 14:20:19

10月23日下午,唐山市首次大学生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在唐山师范学院举行。唐山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各相关单位通过观摹演练,进一步强化意识、完善预案、明确职责、锻炼队伍,逐步在全市推开针对不同人群的各种形式的防震减灾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震减灾的良好氛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