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会首次启用"停哪儿"智慧停车管理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15-10-19 15:55:3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新华网武汉9月27日电(曾伟龙)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于2015年9月25日在武汉正式开幕,为了缓解停车压力,武汉园博园所有停车场首次启用“停哪儿”智慧停车系统。

    在汽车猛增的今天,停车难越来越突出。“停车难”成为城市生活中日益突出的问题,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如何在园博会这样的大型活动中疏导车流和人流,成为交管部门最为头痛的问题,也是百姓最为关心的民生痛点。

    为了迎接园博园开园,缓解停车压力,武汉交管局结合本届武汉园博会,引入“停哪儿”停车管理平台,对传统的交通管制模式进行了优化升级,进行智慧停车的尝试。据悉,这是历届园博会以来首次引入智慧停车系统。

    据了解,“停哪儿”是一款基于公共停车的查询软件,车主通过“停哪儿”APP可以查询停车位信息,甚至预约停车位。“停哪儿”会员进场时自动识别车牌,不用取卡,出场时线上自动扣费,实现快进快出。

    武汉无线飞翔科技工作人员戈珍珠告诉记者,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停哪儿”软件,就可以方便地拿手机预订车位。道路周边停车场位置分布图、实时道路监控视频,都可通过手机终端获取,再也不必绕冤枉路到处找车位了。此外,通过反向寻车功能,游园结束后您不用担心在偌大的园子里找不到自己的爱车。戈珍珠指出,随着武汉智慧城市建设,像预订酒店、KTV那样提前预订位子的人性化泊车构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武汉园博园北门停车场工作人员袁斌介绍,以前没有智慧停车系统,车辆进场每次要拿卡,费时又费力,逢高峰期就堵车。如今车辆一经拍照扫描就起杆,减少了很多麻烦。

相关新闻

“郑州院子”亮相武汉园博会 中原文化气息浓郁

2015-10-19 15:52:10

郑州展区门口红方印,文化气息浓郁。9月2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武汉开幕。本届园博会实现了副省级城市参展的“全家福”,设立82个城市和地区展园,加上大师园、创意园以及企业园、国际友城园等,展园总量达到117个。

武汉园博会显新意:探讨工业文明下的人与自然(组图)

2015-10-19 15:48:20

提起园林,尤其中国园林,大部分人脑中自动带入风景: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姹紫嫣红……园林博览会无非“秀花木”。科纳园用管道设计的造型  据悉,本届园博会将于2016年5月闭幕,闭幕后园博园将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成为武汉市民日常活动场所。

寻找武汉园博会里的“荆楚味”17展园微缩湖北之最

2015-10-19 14:58:21

荆楚文化是华夏民族文化的重要成员,湖北是楚文化的发祥地。10月9日,记者探访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置身湖北园和十六市州园,每走一步触摸的都是荆楚千年文脉,感知一草一木的“荆楚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