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院子”亮相武汉园博会 中原文化气息浓郁

来源:郑州晚报  2015-10-19 15:52:10  责任编辑:孙明霞

“郑州院子”亮相武汉园博会 中原文化气息浓郁

    空中俯瞰“郑州院子”,方正之中跌宕起伏。

“郑州院子”亮相武汉园博会 中原文化气息浓郁

    郑州展区门口红方印,文化气息浓郁。

“郑州院子”亮相武汉园博会 中原文化气息浓郁

    人工造雾,如梦如幻。

    9月2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武汉开幕。开幕前夕,由中国晚报摄影学会、第十届园博会执委会及武汉晚报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晚报摄影年会暨武汉园博会摄影大赛”举行,来自全国50个大中城市的60余位晚报摄影界领军人物、摄影大咖云集武汉,用镜头定格武汉园博园美景。

    本届园博会实现了副省级城市参展的“全家福”,郑州展区位于其中,以“郑州院子、淳朴人家”设计主题恭迎八方宾朋——长假来临,您是否呼朋唤友去武汉一睹它的芳容?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为园博会,是我国官方主办,园林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重大盛会。“园博会”创办于199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由中国住建部与省(市、区)政府共同主办,会期通常为6个月。目前为止已先后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重庆、北京等城市成功举办过九届。

    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园博,绿色生活”为主题。武汉园博园选址汉口百年老堤——张公堤绿道公园群核心区,园区总面积213公顷。通过“北掇山、南理水、中织补”等手法,构建山水“十”字双轴,采取中国园林的手法打造湖溪相连的江汉平原水系特征,打造“荆山”、“楚水”两大地标性生态景区,让园林景观与荆楚文化相融合,呈现武汉山水自然特色。

    本届园博会实现了副省级城市参展的“全家福”,设立82个城市和地区展园,加上大师园、创意园以及企业园、国际友城园等,展园总量达到117个。郑州展区被称作“郑州院子”,位于武汉园博园东南部的城市展园区,基地面积3000平方米,西邻园区主园路和主景观湖、东靠园博东路,为本届园博园的一类展园。本着“植根于区域文化,着眼在生态文明”设计理念而建。

    “郑州院子”既是园林景观的展示主体,也是庭院空间、居住文化的展示载体;主体建筑源自《河图洛书》中的九宫格,通过九宫格的“破”与“立”演绎北方村落、院落空间,形成尺度不同、空间秩序跌宕起伏的家园,包括月季院、家院、陶院、砖雕院等。

相关新闻

武汉园博会咸宁园26日开园 70景点迎中外游客(图)

2015-10-19 15:44:20

雨后咸宁,正是桂香最浓时。咸宁园开园,作为咸宁第七届国际温泉旅游节重头戏,将携手以“泉”引朋自远方来,以“园”待人流连忘返。小朋友拍照留念(摄影记者:曹雪)

武汉园博会显新意:探讨工业文明下的人与自然(组图)

2015-10-19 15:48:20

提起园林,尤其中国园林,大部分人脑中自动带入风景: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姹紫嫣红……园林博览会无非“秀花木”。科纳园用管道设计的造型  据悉,本届园博会将于2016年5月闭幕,闭幕后园博园将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成为武汉市民日常活动场所。

寻找武汉园博会里的“荆楚味”17展园微缩湖北之最

2015-10-19 14:58:21

荆楚文化是华夏民族文化的重要成员,湖北是楚文化的发祥地。10月9日,记者探访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置身湖北园和十六市州园,每走一步触摸的都是荆楚千年文脉,感知一草一木的“荆楚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