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参展第十届(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0-19 14:34:39  责任编辑:孙明霞

    10月14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我市参加中国第十届(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参展作品——柏坡园,经过半年来的建设,现已完工。

    据介绍,柏坡园依托我市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主要展现太行山生态村落风貌、滹沱河水韵,系新农村园林与城市园林的互补,营造新形势下的大农村公园模式。

    柏坡园建筑由3处院落组成,仿照驻西柏坡领导人旧居的样式建设,错落布置,各具特色。园子展示了解放战争时期的领导题词,设置了农民生产场景和生活场景,配以地域代表树种,水系穿流其中,充分展现了石家庄地域特色的村落风貌。

    柏坡园完工后,武汉园博会组委会组织了柏坡园专题观摩活动。该园得到了与会专家代表的充分认可,并成为园博会开展前行业观摩必看展园之一。目前,该园已进入正常养护阶段,待明年闭园前将交付当地政府主管部门。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承办城市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中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性重大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第十届园博会于今年9月至2016年4月在武汉举行。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园博,绿色生活”为主题,将展示中国主要园林流派风格,展现异国园林风情,彰显参展城市历史文化特色。举办园博会的园博园,将成为永久性的旅游观光和互动式休闲娱乐的新景点。

相关新闻

2016唐山世界园博会征集主题歌

2015-06-23 14:10:38

2016年5月至10月,唐山市将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弘扬城市人文精神,展示震后40年唐山人民的建设成果和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文明城市形象,激发740万唐山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传播“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世园会主题,提升唐山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2016唐山世园会办得“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现拟面向全球公开征集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歌。

国际园博会石市获特别成就奖

2013-11-28 08:54:00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在18日结束的颁奖仪式上,石家庄市荣获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特别成就奖。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住建部与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国际性园林行业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北京举办,于2013年5月18日正式开园。

唐山喜迎园博会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启幕

2013-11-25 14:12:26

    11月24日,作为迎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系列公益宣传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评选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宣传形象、中老年“健康形象”大使活动在唐山市凤凰花卉科技示范园内拉开帷幕。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选手们,纷纷登台展示风采,进行着激烈的角逐。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系列公益宣传活动是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开平区委、区政府主办,唐山市群艺馆、唐山凤凰花卉科技示范园承办。活动以了解“世园会”、走进“世园会”、参与“世园会”为主题。在为期两个月内,将通过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知识竞赛、评选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中老年“健康形象大使”“唐山梦”儿童绘画大赛的活动,让市民们走进世界园艺博览会、了解园博会,营造唐山迎接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气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