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整改72台“带病”电梯 其中17台为申龙产品

来源:新华网  2015-07-31 15:49: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新华网广州7月31日电(魏晓航)近日广东在全省围内排查各种电梯设备,据广东省质监局7月30日公布消息,全省共发现72台“带病工作”电梯,其中,17台为申龙电梯。目前,这72台已整改完毕。

    自从湖北省荆州市发生“吃人电梯”事故以后,广东已查明全省共有559台江苏申龙电梯有限公司制造的扶梯,各级质监部门对这些设备均进行了检查。对发现17台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已责令使用管理人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依法封停8台,其余9台已整改完毕,可以继续使用。对非申龙品牌的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也按照总局紧急通知要求部署检查,目前我省已排查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1799台,对发现事故隐患的55台扶梯予以停用整改。

    另据广东省质监局称,该局还没有收到国家质检总局停用申龙电梯有限公司制造的电梯的通知,对经检查暂未发现存在隐患的申龙电梯,暂不会停用。

    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扶梯主要存在以下隐患:

    一、有些扶梯安全使用标识、检验标志被人为撕掉;

    二、有些电梯使用管理人没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扶梯运行前进行自查,还有个别单位安全意识淡薄,对存在隐患停用的扶梯不按照规定设置停用标识牌;

    三、有些扶梯防攀爬装置、防碰撞挡板设置不符合要求;

    四、有些疏齿板出现断齿;

    五、电梯乘用人不正确使用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如有些儿童穿着洞洞鞋乘坐扶梯、儿童没有成人陪同乘坐扶梯、拖行大件行李或儿童手推车使用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等。

相关新闻

衡水市质监局六项措施严把电梯运行安全关

2015-07-31 15:26:13

衡水市质监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采取六项措施严把电梯运行安全关。

沧州一小区多部电梯突停运 10多名居民被困3小时

2015-07-31 15:06:00

就在7月26日夜间,沧州市某高层住宅小区就发生多部电梯突然停运的险情,十多名居民分别被困在多部电梯内,由于天气闷热,被困人员情绪紧张,营救工作艰难而急迫。

廊坊燕郊一小区电梯发生溜梯事故 业主被困半小时

2015-07-31 11:21:35

近日,家住廊坊市燕郊美林君渡小区的李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自己在乘坐小区电梯时发生坠梯事故,被困半个多小时后被救出,业主质疑电梯维护存在问题。

沧州一小区多部电梯停运 多部门携手营救被困业主

2015-07-30 22:57:35

日前,沧州市某小区因用电量过大,导致电压不稳,致使多个电梯停运,10多名业主被困电梯内。警方等部门接到报警后展开营救,经过3个小时努力将被困业主全部救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