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幼童左臂卷入自动扶梯 惨不忍睹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7-30 18:49:4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梧州电梯事故救援现场。 秦岭摄

    人民日报南宁7月27日电 (记者谢振华)27日10时许,广西梧州市太阳广场一名一岁多幼童的左臂被自动扶梯卷入。经消防战士紧急救援,幼童得以脱险。

    据参与救援的梧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秦岭介绍,当日10时23分,他们接到报警,紧急出动15名消防战士。10时30分许,抢险编队赶到现场。

    “我们到达现场时看到,小孩左臂已完全卡入商场三楼至四楼间的电梯梳齿板。小孩声嘶力竭地哭喊,一年长女性家长也伏在一旁泣不成声。”秦岭说,商场电梯维修工及保安试图用钢筋等工具撬开电梯,但没有成功。

    消防战士迅速疏散围观群众,用液压扩张钳、撬棍对自动扶梯进行破拆。经3分多钟紧张营救,小孩手臂被成功取出。

    “救出时,小孩左臂肘关节至腋窝一段全部瘀黑,惨不忍睹。经现场医护人员紧急处理,小孩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秦岭说。

    据了解,当时该幼童正和家人逛商场,在自动扶梯上不慎摔倒,造成手臂被卡。

    秦岭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该商场已发生两至三次类似事故。“说实话,我真不愿回忆现场。我孩子跟这个孩子差不多大。在现场看到那个孩子伤成这样,我几乎掉泪。真心希望家长引以为戒,注意儿童电梯乘坐安全,避免悲剧重演。”

相关新闻

湖北手扶电梯再伤人 2岁女童手指被手扶电梯夹断

2015-07-30 18:47:25

主刀医生、该院手外科主任陈振兵教授介绍,小雨送来时,右手小指末节损毁严重,已无法接指,只能截指。”他提醒家长,带着孩子乘坐手扶电梯时,应当格外小心,特别是在上电梯与下电梯的两端,因为惯性作用,是“事故多发地段”。

杭州女子出电梯时遇急速下降被夹 不治身亡

2015-07-30 18:36:38

据钱报记者了解,被电梯夹住的女子24岁,在新华坊上班,事发在16层。

评论:但愿这是最后一起电梯安全事故

2015-07-30 18:31:29

    公众在使用电梯时,开始夹杂着一股强烈的不安全感。这是公众的正常反应,许多安全事故都会带来这样的后果。但显然,对于整个社会而言,这种不安全感是没有任何益处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