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电梯事故涉事厂商:未接到官方性结论报告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7-30 17:50:0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原标题:荆州电梯事故涉事电梯厂商:尚未接到任何官方性结论报告

    湖北荆州市安良百货集团有限公司电梯致人死亡事故原因调查报告已经于28日正式形成。调查报告认定苏州的申龙电梯和荆州市安良百货公司负主要责任。29日,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吴江召开情况通报会时称,针对此次电梯安全事故,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官方性的结论报告。该公司总经理袁强现场对向女士及家属造成了严重伤害,对社会公众造成了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据悉,今天媒体公布的事故原因调查报告是在事故发生后,荆州市质监局根据该市安委会意见,成立了由湖北特检院专家和荆州市质监局有关人员组成的事故技术调查组。

    事故技术调查组通过现场勘察、检验测试、技术鉴定、调查取证、综合分析和专家论证等方式,基本查清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完成了产生问题的责任分析。中国质量报记者全程参与了电梯生产安装企业、维保单位、电梯使用商场责任面对面调查落实会议。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唐志荣,维保公司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志国,安良百货电工代表各自单位依次解答了事故技术调查组的询问。

    对此,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情况通报会上称,针对此次电梯安全事故,目前该公司尚未接到任何官方性的结论报告。该公司在通报会上承诺:将积极配合事故调查,承担相应责任并严格按照质监部门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该公司也表示,他们将对已经销售的同类型的扶梯进行安全性自查,如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该公司将举行整改并及时更换相关部件。(完)

相关新闻

全国去年37人死于电梯事故 北上广老化电梯增多

2015-07-30 17:45:37

    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电梯总量已达360万台,并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长量均为世界第一,电梯安全事故却时有发生。
    由于我国2003年以后新增加的电梯比较多,这些集中增加的电梯将集中老化。

吞人电梯盖板设计生产均有问题:上海停用90台

2015-07-30 17:34:45

湖北荆州电梯“吞人”事故技术调查报告已经形成,报告认定事故电梯存在盖板结构设计不合理、3块盖板尺寸与图纸不符等问题。

申龙电梯“吞人”事件致上市难度加大

2015-07-30 17:36:07

荆州市质监局日前已认定安良百货商场和电梯生产商申龙电梯负主要责任,而且此事已惊动国家质监总局,有分析人士指出,申龙电梯的上市很可能会因此受阻,如果最后的处罚结果严重的话,还可能直接导致不能上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