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2016-02-26 16:55:54 来源: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年来,衡南县把创建文明县城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战场,通过抓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逐步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叫响做实、落地生根。

    微宣讲讲透大道理衡南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入小戏、小品、小节目、小故事之中,通过“微分享”方式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使全县党员、群众百听百看百学不厌烦,充分发挥了微宣讲的大作用。结合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四个全面战略等专题,宣讲1000多场次。

    小媒介营造大氛围衡南电视台、新闻网、手机报等媒体开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专栏;在县城入口醒目位置竖立了240平方米的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制作悬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牌4000多块,宣传挂图500多幅;县城所有建筑公地的围挡上覆盖公益广告,各公交站点设立46处核心价值观宣传牌,30个报刊亭上设立了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县城创建宣传栏;力促文明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知行合一。

    活典型形成大效应积极向省、市推荐道德模范、衡阳好人12名,朱小洋、王桂云被推荐参加省级道德模范和湖南好人评选,王桂云入选“中国好人榜”;阳顺生、刘小红等25位青年荣获“衡南好青年”称号;各乡镇(办事处)同步举办“道德模范”、“巾帼英雄”、“好婆媳”、“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诚信经营户”等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身边的文明楷模。积极引导社会大众以模范为榜样,传承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激浊扬清。

    细服务推动大文明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人数近4万人,志愿服务团队150余个。志愿者组织开展“岗位学雷锋、社会献爱心”活动,通过“一助一”、“多助一”长期结对帮扶对下岗职工、城乡低保、失学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开展“走进敬老院”、“关爱留守儿童”、“自行车环保宣传”、“义务献血”、“植树造林”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身行动、用雷锋精神感召人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群众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培养了群众友善、互助、团结的良好品质。(衡阳文明网通讯员 廖灵)

相关新闻

国平:以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强基固本

2016-02-23 17:51:23

“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讲的一番话,一语中的地指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治国理政中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春风化雨润心田!各地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02-23 17:50:55

    近年来,全国各地继续努力实践,不断深化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行各业热心公益、爱岗敬业、献身志愿服务;各镇各乡传承乡贤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提升文明素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李培斌”式“好干部”

2016-02-23 17:50:07

李培斌同志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年仅50岁。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决定,追授李培斌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感动中国人物:践行习近平核心价值观

2016-02-17 17:27:47

    他们爱国、敬业,他们待人友善、倡导和谐,他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自的岗位上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迈向中国梦。

央视新闻联播:春晚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02-08 14:25:1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6年春晚以“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为主题,努力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在真情、感人、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传递社会正能量。春晚聚焦年度大事,贯穿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