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连线自贸区:自贸区打造京津冀金融“出海口”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5-10-10 15:43:26  责任编辑:王春锐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自贸区的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在服务于京津冀的同时对金融创新进行探索。日前,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获悉,经过一段时间对行业创新热点的梳理,天津自贸区在原有股权投资基金、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的基础上,在境外投资基金、国企混改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尝试,成为了京津冀金融企业利用自贸区政策进行创新、利用自贸区政策进行境内交易的“首选窗口”和境外交易的“出海口”。

金城银行

    在金融市场更加开放、主体更加多元的大资产管理时代,中心商务区作为北方唯一自贸区的金融创新核心运营区,也在不断结合企业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和业务条线,围绕大资管时代特点锐意进取。上半年,中心商务区在REITs、境外投资基金、国企混改平台、并购基金、阳光私募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果。

    苏宁金石基金管理公司是中信证券子公司与苏宁云商共同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早在2015年2月,苏宁云商联合中信金石创设的“苏宁云创”私募“REITs”就已挂牌上市,中国首支以商业物业租金为支持的商贸物业私募“REITs”正式诞生。此次在中心商务区设立的苏宁金石,为双方共同出资的REITs资产管理机构。之后,中信金石又接连在中心商务区联合中信泰富设立了泰富金石等针对REITs产品的资管平台,未来将管理百亿量级的REITs资产。

    目前,中心商务区已将REITs这一房地产金融工具作为了下一步创新的工作重点,并且,积极研究了相关的税收、准入等创新举措。政府与金融企业共同创新的经验也被中心商务区快速复制到了天津市其他企业,天房集团已在中心商务区设立了天房瑞新资产管理公司,用于支持天房集团在海外的房地产资产REITs项目。

相关新闻

驴友福利!京津冀年底或推景区一卡通 届时将可三地联游

2015-10-09 10:51:37

刷一张卡便可轻松游览京津冀三地著名景区,并享受一定优惠。 “平谷区位于京津冀三省市交界处,离北京市区、天津、河北唐山的车程都在1个半小时左右,市民对于游览京津冀三地的景区有很大的需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