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王安顺谈京张申冬奥4大优势:充满信心

来源:中新网  2015-06-04 10:40: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北京市长王安顺谈京张申冬奥4大优势:充满信心

图为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中新社发 富田摄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曾鼐)“对申办取得成功充满信心”,谈及北京申冬奥,北京市长王安顺6月2日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他认为,京张申冬奥拥有政治稳定、民众支持、可充分利用奥运遗产、经验丰富的四大优势。

    北京与阿拉木图正在争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北京市市长王安顺2日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主要有四大优势:

    第一,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这是举办冬奥会最重要的基础。王安顺说,从确定主办城市到举办冬奥会,要经过数年,需要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得到了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各级政府强有力的支持。

    第二,13亿中国人民对申冬奥非常支持。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申委的调查均显示,全国超过90%的民众支持北京申冬奥。

    第三,可充分利用奥运遗产,降低办赛成本。根据申办规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所有冰上项目比赛将落户北京赛区,规划的12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中,有11个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张家口和延庆赛区将举办全部雪上项目,山形地貌、温度湿度、海拔高度等自然条件均符合比赛要求;所有冬奥会规划场地都通过了国际冬季体育单项组织和国际残奥委会的认证。

    第四,拥有承办大型国际赛的能力、经验和人才。王安顺说,中国已举办过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哈尔滨大冬会、哈尔滨和长春两届亚冬会,也承办过很多顶级的国际单项冬季体育赛事,今年8月还将在北京举行世界田径锦标赛。王安顺说,未来几年北京和张家口还将引入更多世界顶级冰雪赛事,进一步提升举办冬季体育赛会的能力。

    申冬奥对北京有什么意义?王安顺认为,冬奥会将有力地促进在长城脚下建立一个重要的全球冬季运动中心,将为北京等地留下大量宝贵的奥运遗产:即推动中国的冬季体育产业和市场发展;广泛推广校园奥林匹克教育行动计划,为数以百万计青少年提供参与冬季运动的机会;形成奥林匹克运动与区域可持续发展良性互动的新模式;通过京津冀文化旅游带的发展为体育、文化、旅游休闲等产业创造约数十万个就业机会。

    王安顺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确定了“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三大理念,并根据国际奥委会举办冬奥会的技术要求,充分利用奥运遗产和积累的举办国际大型赛事经验,广泛听取国际奥委会、国内外有关专家和运动员的意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规划。

    “有理由相信北京携手张家口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对候选城市的所有要求,我们对申办取得成功充满信心”,王安顺说。

    6月9日至10日,北京冬奥申委将派代表团赴洛桑出席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陈述交流会。今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在马来西亚举行全体会议,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相关新闻

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解读:办赛基础雄厚 冬奥惠及民生

2015-06-04 10:40:02

国际奥委会6月1日公布了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评估报告。《评估报告》认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依托了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和2008年奥运遗产的充分利用。

冬奥会候选城市《评估报告》公布:北京办赛能力获肯定

2015-06-02 09:00:23

记者从北京冬奥申委获悉,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公布了2022年冬奥会评估委员会对候选城市的《评估报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