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将为世界和国人带来什么

来源:新华社  2015-01-14 11:30:15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在《申办报告》中,北京郑重承诺:

    ——北京将以方便运动员为首要标准,将在运动员训练、比赛、交通、住宿、餐饮、医疗、文化交流等环节提供一流服务,帮助每个运动员达到最佳发挥,实现梦想。对参加冬残奥会的运动员而言,也将享有符合国际残奥委会标准的无障碍设施和服务。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媒体、观众、赞助商、转播商、志愿者等各类客户群所享有的服务和体验也是冬奥组委关注的重点。

    ——北京将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推动冬奥会申办、筹办与城市生态环境改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让城市发展有力保障举办冬奥会,举办冬奥会加快城市发展,树立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良性互动、共赢发展的典范。

    ——北京将秉持节俭办赛的理念,坚持科学、严谨、审慎、可行的原则编制冬奥会预算。注重与区域发展战略融合,以市场化为主渠道筹集运行资金,严格控制办赛成本和建设成本,充分利用现有场馆。

    如果北京申办成功,那么北京将创造在同一个城市举办夏季和冬季两个奥运会的历史,并奉献一届令运动员引以为傲、让所有参与者终生难忘的冬奥盛会。

    2022,交通更便捷,天空会变蓝,生活更美好

    随着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升温,各项冬季运动在北京、张家口等地的普及与推广力度也越来越强,喜欢冬季运动的人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

北京冬奥申委正式公布《申办报告》

2015-01-13 09:18:02

北京冬奥申委1月12日正式公布了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这份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重要文件中提出,若申办成功,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时间拟安排在2022年的春节期间举办。

崇礼县申冬奥氛围浓郁(图)

2015-01-12 09:47:26

“圆冬奥梦想, 品雪都神韵”、“纯洁的冰雪, 深情的约会”……进入崇礼县,映入眼帘的是各种申冬奥宣传标语及冬奥相关的雕塑徽标等, 处处呈现出浓浓的申冬奥氛围。武殿森 摄

河北张家口老人雕刻蛋雕为申冬奥加油

2015-01-08 09:10:59

家住张家口市桥西区西沙河的66岁老人马贵,自小喜欢写写画画。十年前,正式退休的他开始学习蛋雕。

北京冬奥申委按时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报告

2015-01-07 16:47:29

1月6日,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顾拜旦厅,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左)向国际奥委会申办城市关系处主任巴雷特递交《申办报告》。

“世界雪日”助力申办冬奥 河北三家滑雪场参加活动

2015-01-07 10:34:48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将于1月18日在全国15家滑雪场同步展开,这项活动旨在吸引少年儿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为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同时为我国冬季运动发展不断拓宽根基。

张家口六旬老人马贵雕刻蛋雕为申冬奥加油(组图)

2015-01-07 10:18:08

家住张家口市桥西区西沙河的66岁老人马贵,自小喜欢写写画画。十年前,正式退休的他开始学习蛋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