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漠青春》开拍 讲述保定学院毕业生支教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8 09:53: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电影《大漠青春》开拍 讲述保定学院毕业生支教故事

    河北新闻网保定电(燕赵都市报冀中版实习生樊洁)7日14时30分,在保定电谷酒店,讲述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故事的电影《大漠青春》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2014年末,这个群体相继被评为“感动保定”、“感动河北”十大人物,如今他们的事迹将登上大银幕,感动更多人。

    7日14时30分,在保定电谷酒店,电影《大漠青春》开机新闻发布会举行。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宝东、电影编剧袁凤岐、导演智磊、主演吕聿来、贡米等出席。据介绍,《大漠青春》由北京九州同映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山西飞天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好人缘影视制作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

    2000年以来,保定学院百余名学子扎根新疆、西藏、贵州、四川等地,教书育人,电影《大漠青春》即以这一当代大学生群体为原型,浓缩演绎了他们克服困难、追逐梦想、跌宕起伏、激情迸射的故事,力图呈现这些学子淡泊名利,倾心育人,乐观向上,用真心、爱心、责任心、事业心诠释为人师表的深刻内涵,旨在呼唤当代学子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为把影片打造成精品,制片方力邀国内著名导演智磊参与创作。智磊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与张艺谋、顾长卫等人同班,是中国第五代导演中的一员,他拍摄的影片流畅、自然,具有特有的纪实风格。清苑籍剧作家袁凤岐担任编剧,保定本土影视制作公司参与拍摄,讲述保定的故事,成为该部电影的另一大亮点。

    据悉,电影《大漠青春》定于1月20日在新疆开机拍摄,“五四”青年节期间首映,制作方期待影片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心灵的震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