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一步之遥》后劲堪忧 贺岁档总票房难破300亿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4-12-30 18:07: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5天3.6亿,从绝对数字来看,姜文的《一步之遥》卖得还是非常不错的;但实际上,这个成绩并没有达到预期,贺岁档也因此告急。

    23日,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正式公映;24日,顾长卫执导的《微爱之渐入佳境》也将驾到,竞争惨烈;再加上《一步之遥》每天在全国的票房占比本来就在逐渐下滑,其后劲严重堪忧,预计其总票房难以超过几年前的《让子弹飞》。

    首周末破3亿但未达预期

    未公映之前,《一步之遥》一度被认为有希望超过《变形金刚4》的19.8亿,创造全新的票房纪录。

    但12月18日公映后,《一步之遥》的口碑两极分化,一小部分人喜欢得不得了,大部分观众却认为不怎么样,甚至有人大骂它是一个烂片,让人大跌眼镜。

    与这个口碑相匹配,《一步之遥》的市场表现也大大出乎业界预料,首日竟然没有过亿,次日产出进一步跌至7000来万,第三天因为是周六,单日产出终于破亿,前3天累计约2.5亿,平均每天8000万出头;而今年夏天《变形金刚4》在国内公映时,前3天累计票房接近6.5亿,平均每天2亿多,两者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

    加上周日的7000多万票房,《一步之遥》首周末4天终于突破3亿,从绝对数字看并不低,但很显然这个成绩没有达到预期。更重要的是,该片上映前的网络预售高达数亿,首周末前4天的票房其实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预售,到了本周一,全国单日票房跌至5000万以下,《一步之遥》的单日产出也只有2700万,跌幅之大令人震惊。

相关新闻

宝贝上封面仅一步之遥 快来投票!

2014-12-24 12:44:24

“我要上封面”宝贝秀征集展示活动2014年12月24日正式进入投票阶段,究竟谁能当选“跨年宝贝”登上明年1月份“在河北”封面,就看各位“手上功夫”喽!为喜欢的宝贝投票,还有精美奖品等着你!

昌黎地秧歌距羊年春晚仅“一步之遥”

2014-12-23 08:57:13

“昌黎地秧歌拥有其独特的魅力,蕴含着老奤特色、透露着昌黎百姓的热情,也拥有着踏上春晚舞台的实力。”该节目的专职导演,北京飞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慕莉导演对昌黎地秧歌充满了兴趣和信心。

文章微博恢复更新宣传一步之遥 网友留言有骂有赞

2014-12-22 15:09:59

近日文章微博恢复更新,开始宣传自己参演的电影《一步之遥》,并晒出一张双手抓满电影票露出眼睛的照片。 对于文章微博恢复更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