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认识 服务河北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30 10:49:56 责任编辑:张昭

    民进河北省委主委 王刚

    中共河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坚持改革和创新驱动推进河北发展作出了部署,进一步吹响了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奋进号角,我们坚决拥护。

    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异常突出的困难和艰巨繁重的任务,中共河北省委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作风,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带领全省人民爬坡过坎迈出了重要步伐,尤其是面对长期形成的产业结构不合理的现状,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以壮士断腕的胆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强力推进结构调整,为河北未来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赢得了全省人民的拥护。一直以来,省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推动河北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全省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倍受鼓舞。

    当前,河北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重大战略机遇和严峻挑战并存。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动创新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和积极建设者。要把创新驱动、绿色崛起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按照会议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发展理念大转变,支持创新、参与创新,为创新发展鼓与呼,为创新发展谋良策,为创新发展办实事。要把服务深化改革和加强法治河北建设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发挥参政议政渠道优势,力争在更多重要领域和关键问题上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反映河北的发展意愿,为我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要针对法治建设和创新驱动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及体制、机制性障碍,深入调研,提出对策。要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坚持同心同行,最大限度地凝聚正能量,以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积极奉献。

相关新闻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推进法治领域改革

2014-12-26 08:21:23

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强调,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法治领域改革。这一要求,体现了对中央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我省法治建设现状的深刻把握。按照这一要求,加快推进法治领域改革,使各项部署加快落到实处,已成为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重要任务。

承德市城管局完善执法体制助力“法治承德”建设

2014-12-23 21:47:34

(记者管陈子,通讯员韩冰、张琳琳)市城管局不断提高运用法制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强化规划批后执法、批后监管工作,强化居住小区配套服务设施监督验收工作,完善执法体制,为法治政府建设“加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