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我省法治建设、创新发展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30 10:49:52 责任编辑:张昭

    民盟河北省委主委 边发吉

    刚刚闭幕的中共河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对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和今后我省经济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民盟河北省委将带领全省盟员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为推进我省法治建设、创新发展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

    当前,我省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要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建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就如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转换经济发展动力,促进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良性互动,更好地实现绿色崛起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把创新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主线,抓住了经济运行的本质问题和关键环节,必将有力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改革是动力,法治是保障。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实施意见》,符合我省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推进我省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

    全省民盟要强化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紧紧围绕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主题,立足于新形势下法治建设的新需求,就宪法实施、建设法治政府、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等重大问题,开展有深度的调研,为加快我省法治建设提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鼓励和引导从事法律工作的盟员,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面向社会提供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省面临产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大气污染严重的特殊问题,要靠创新发展突出重围,闯过结构调整的深坎陡坡。我们要充分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方面的人才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我省的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治理献计出力。

    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河北民盟将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为推进我省法治建设、建设“三个河北”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推进法治领域改革

2014-12-26 08:21:23

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强调,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法治领域改革。这一要求,体现了对中央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我省法治建设现状的深刻把握。按照这一要求,加快推进法治领域改革,使各项部署加快落到实处,已成为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重要任务。

承德市城管局完善执法体制助力“法治承德”建设

2014-12-23 21:47:34

(记者管陈子,通讯员韩冰、张琳琳)市城管局不断提高运用法制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强化规划批后执法、批后监管工作,强化居住小区配套服务设施监督验收工作,完善执法体制,为法治政府建设“加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