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30多部电影“混战”2015年贺岁档

来源:新民晚报  2014-12-29 20:39:04  责任编辑:王春锐

     2015年贺岁档竞争极为激烈,30多部电影轮番抢占银幕“混战”影市。如此多的影片争抢新年“红包”,有望令贺岁档票房突破80亿元人民币大关。

    “一”字当头有三片

    此次贺岁档,有3部“一”字当头的电影。目前正在上映的是姜文导演的《一步之遥》,该片虽然颇受期待,但上映后口碑不佳。影片出品人马珂昨表示,该片的2D版将于今天下午在全国铺开,吸引更多不习惯戴眼镜看片的观众进影院。不知此举能否为这部影片挽回些颓势。其次,由金依萌导演,将于2月12日上映的喜剧《一路惊喜》,讲述了除夕夜团圆路上的乌龙趣事,尽管姗姗来迟,也算是为贺岁档量身定制的喜剧电影。而才女导演徐静蕾的最新爱情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已定档2月14日情人节上映,纯爱故事加异域风情,既显文艺范又有商业味。

    邀你一起数“星星”

    历年贺岁档从来不缺明星大片,2015年贺岁档多部强片集体发力,明星排队争相露脸。12月2日上映的《太平轮》,打响了12月影市第一炮,在国际大导吴宇森的强大号召力下,影片汇集了章子怡、金城武、黄晓明、宋慧乔、佟大为、长泽雅美等明星。今天上映的3D谍战动作电影《智取威虎山》,由张涵予、梁家辉、林更新、于男、佟丽娅、韩庚联合主演。12月24日圣诞夜上映的顾长卫新片《微爱之渐入佳境》擎出了杀手锏——人气偶像陈赫与angelababy(杨颖),“曾小贤”的贱萌表现加上杨颖的御姐气质,必定会吸引不少年轻人的目光。而由李仁港执导,成龙主演的最新动作片《天降雄狮》将于2月19日上映。

    “拼爹电影”凑热闹

    两部“拼爹”电影也来凑热闹,一部是喜剧电影《爸爸的假期》,由郭涛、林志颖、张亮、王岳伦、田亮父子(女)主演,韩版《爸爸去哪儿》的人气明星嘉宾成东日也首度携儿女成俊、成彬联袂出镜。另一部则是谍战片《谍莲花》,该片由朱时茂监制,其子朱青阳自导自演,集结了潘长江、陈宝国等内地大腕的“星二代”子女。

相关新闻

《微爱》校园行完美收官 被评为贺岁档最接近观众电影

2014-12-29 20:35:37

    关于电影《微爱》的题材一直是提前看过电影的观众讨论的问题,爱情、喜剧、都市、惊悚、歌舞、青春、励志元素都有体现,观众对戏谑的惊悚部分印象深刻,最惊悚片段场场观众齐惊呼,影院现场板凳同步后移。

贺岁档大片引口水战 专家:这个贺岁档缺喜剧

2014-12-29 20:31:42

    《太平轮》《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3D》,贺岁档的三驾马车悉数登场,电影口碑褒贬不一,比票房更热闹的是口水战。名嘴崔永元、知名编剧史航、电影人高军纷纷发表意见,有热辣酷评也有理性分析,但看电影终究是一件私人的事,举手点赞还是失望吐槽,全凭观众自己进影院感受。

贺岁档国产大片开局遇冷

2014-12-29 17:49:44

    这段时间,贺岁档电影纷纷亮相。吴宇森执导的《太平轮(上)》、姜文执导的《一步之遥》和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三部大戏都已揭开庐山真面目,张一白执导的《匆匆那年》、顾长卫执导的《微爱之渐入佳境》等青春爱情戏也已闪亮登场。

5部新片今日公映,贺岁档“三足鼎立”

2014-12-24 17:17:10

5部新片中,《智取威虎山》和《微爱》分别占据排片冠军和亚军宝座,处于风口浪尖的《一步之遥》退至第三,但仍然有超过20%的排片,贺岁档呈“三足鼎立”之势。是由徐克执导,张涵予、梁家辉和林更新(微博)等人主演的《智取威虎山》,该片虽然已提前至昨晚上映,但正式的大规模公映是今天。

最强贺岁档来袭 承德市民“观影”火爆

2014-12-12 14:14:12

《我的早更女友》、《匆匆那年》、《重返20岁》等多部轻松愉悦的青春爱情故事,为贺岁档吹起一股清新之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来看,估计今年这部大片应属‘大赢家’,到时影院可能会迎来更为火爆的场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