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贺岁档大片引口水战 专家:这个贺岁档缺喜剧

来源:每日新报  2014-12-29 20:31:42  责任编辑:王春锐

    《太平轮》《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3D》,贺岁档的三驾马车悉数登场,电影口碑褒贬不一,比票房更热闹的是口水战。名嘴崔永元、知名编剧史航、电影人高军纷纷发表意见,有热辣酷评也有理性分析,但看电影终究是一件私人的事,举手点赞还是失望吐槽,全凭观众自己进影院感受。

    贺岁档

    “板砖”之后有力挺

    这个贺岁档争议最大的电影当数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对于该片,很多业内人士和普通观众大呼看不懂,但也有人力挺该片依旧有姜文肆意飞扬的电影情怀。在网络上一贯喜欢吐槽的“鹦鹉史航”对《一步之遥》情有独钟,他总结道:“《一步之遥》有个娱乐外壳,但其实是讲述一个不幸的尚存底线的人,他那么好笑地毁灭了。”对于“看懂”或者“看不懂”,史航表示:“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那些不知我者,很多未存恶意和成见,只是迷惑,那证明他们是幸运的,他们没有为生存付出过太多代价,他们是幸运的。”但《一步之遥》中舒淇饰演的完颜英的配音让史航觉得遗憾:“挥泪吐槽一下,舒淇同学的配音确实有点让人出戏。花域选举现场,给她配音的京腔简直……但舒淇用她的演技摆平了配音,她最后几场戏,我的魂被来回销着……”崔永元昨日特别以文章“《一步之遥》,说你呢”表达了自己对该片的见解,“姜文在作品里表达的是挣脱的欲望,马走日的两段爱情也好,武七公子的复仇洗钱也好,片中的角色、片中的故事、片中的时代,都是局里局外摸不着头脑,面对着八张网织的多彩人生,只能认命。对应眼下的时代以及日常中的一幕幕,‘一步’入木三分的刻画,正是影片想说而不可说之处,这也是姜文之于中国电影难能可贵、独一无二之处”。

    相比之下,《智取威虎山3D》是一部“不那么个人的作品”,史航表示:“这是一部完成度极高的电影,全片前滞后猛,没啥说教,江湖味冲,山林感强。土匪窝里搞装甲车搞飞机,这是老爷(徐克)的任性,原以为是雷点,看了方知不雷。但若苛求一点说,就是本片有很多好处,也有很多创意,可惜好的地方不够创意,创意之处又不够好。”他特别为该片演员的表演点赞,“张涵予和余男正常发挥,梁家辉可以洗刷近来参演《盗马计》《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的小耻辱了,神完气足,阴鸷有味。林更新以前不是我喜欢的演员,这次可是调教得好,沉稳熨帖又能应变,还能上房。八大金刚的老大和老八特别令人惊喜”。

相关新闻

5部新片今日公映,贺岁档“三足鼎立”

2014-12-24 17:17:10

5部新片中,《智取威虎山》和《微爱》分别占据排片冠军和亚军宝座,处于风口浪尖的《一步之遥》退至第三,但仍然有超过20%的排片,贺岁档呈“三足鼎立”之势。是由徐克执导,张涵予、梁家辉和林更新(微博)等人主演的《智取威虎山》,该片虽然已提前至昨晚上映,但正式的大规模公映是今天。

最强贺岁档来袭 承德市民“观影”火爆

2014-12-12 14:14:12

《我的早更女友》、《匆匆那年》、《重返20岁》等多部轻松愉悦的青春爱情故事,为贺岁档吹起一股清新之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来看,估计今年这部大片应属‘大赢家’,到时影院可能会迎来更为火爆的场面。

顾长卫谈新片杀入贺岁档:不想让姜文和徐克太寂寞

2014-11-01 16:37:05

前天,由顾长卫执导的爱情贺岁喜剧《微爱之渐入佳境》宣布改档至12月24日,正式杀入贺岁档最激烈的竞争漩涡。这番改档正好与姜文的《一步之遥》和徐克的《智取威虎山》正面交锋,届时,广大观众将看到华语影坛三位重量级导演打擂的盛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