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联开展“青联有爱 共谱和谐”扶贫帮困 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4 16:06:26  责任编辑:李傲

 

    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河北青年委员共同启动暖冬助学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傲)近日,团省委、省青联围绕助力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活动。活动中团省级机关各部室会同青联各界别小组,分成十组深入农村、学校、企业等地开展走访慰问等帮扶活动。在为期一周的的集中活动中累计帮扶困难家庭108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棉衣等生活必需品,为困难家庭子女送去了书籍、文具等物品,慰问物品和现金共计12万元,掀起了青联委员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活动的新一轮热潮。

    在19日的活动中,团省委宣传部与省青联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及体育界别的部分委员分成两组,分别走进平山县老党员、石家庄市长安区棉四生活区困难户家中,以及对西柏坡镇中学贫困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体送去了生活所需的米面油,以及助学金等物品。在西柏坡的走访慰问中,还专门走访看望了中直机关驻平山宣教队的队员,并与宣教队成员进行了座谈。团省委组织部与省青联财税金融、公关管理界别部分委员,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青联有爱”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向特教学校中的盲生、聋生赠送了300余册图书、50件跳绳、毽子等文体用品,并对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10名学生代表赠送棉衣。

省青联科学技术界别的部分委员走进石家庄新华区大马小学进行了慰问。活动中,青联委员们与师生进行座谈,在场的每一位青联委员都被进城务工子女儿童的生活经历深深打动,勉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不辜负大家对他们的关爱和期望。此次慰问活动共为大马小学进城务工子女送去4000多元的慰问品。

    团省委志工部与省青联社会组织界别的部分委员分别走进了2个失独家庭、2个农民工子女家庭、2个残疾人家庭,为每个家庭送慰问金500元;走进天苑小学,分别为5名家庭困难农民工子女送慰问金500元;走进新华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分别为5名残疾青少年送慰问金500元。活动中,通过交谈了解慰问对象生活状况以及现实困难;填写并互换结对卡,建立青联委员对生活困难对象的长期帮扶关系。

    在22日的活动中,研究室与社会科学界别青联委员在石家庄建安街道办事处开展了“送温暖进社区走访慰问调研活动”。活动成员走进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进行走访调研活动,了解致贫原因,帮助解决困难。活动成员在“河北共青团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爱心结对卡”上写下了联系方式和留言,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此次“春雨行动”集中活动,紧紧围绕省委明确的“医、房、学、业、保”五个方面,结合青联工作实际,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着力在就业创业帮扶、成长成才助学、基础条件改善、医疗卫生公益、社会保障服务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全力打造青联“大枢纽、大公益、大平台”的工作格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