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京港澳高速通车试运行 司机赞叹:视野开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2 11:08:52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张子博 蔡云雷 朱洪园/文实习生 刘鹏/图

    双向八车道、全长435公里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工程已经完工,12月21日上午10时通车试运行,行驶车辆按照规定缴纳通行费用。昨日,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第一时间去高速路和部分站点现场进行了探访。

    倒计时:车辆排队等候驶入新高速

    上午9时多,在保定收费站前,已经聚集了不少车辆。货车司机李师傅拉着满满一车办公桌椅,提前来排队等候。“等了一年多,终于能走了!”李师傅难掩兴奋,“到高碑店走高速比下道快一个小时,必须走高速。”

    和李师傅相同,许多曾经跑过老京石高速的司机早早来排队,争当走新高速的第一批人。离试开通还有半个小时左右,收费站前已经排起了百米长的车辆队伍。这其中有轿车,也有货车,连到石家庄机场的大巴都闻讯赶来。

    上午10时整,京石高速试通车。随着高速口限高杆抬起,排队的车辆有序进入收费区,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已就位,将票据发放给车主。

    随着一辆保定号牌的白色轿车第一个驶入京石高速,后面排队的车辆也纷纷启动,新京石高速也正式投入试运行。

    服务区:餐饮、加油均可 WiFi尚未投用

    记者驱车跟随车流来到保定服务区,在蓝天的映衬下,仿古式的服务区建筑和宽阔的停车场让人心旷神怡。高速东西两个服务区结构基本相同,卫生间、餐厅、超市、加油站一应俱全,均已在21日投入使用。但通车当天,WiFi设施尚未投入使用。

    紧挨超市的餐厅已能够就餐,就餐时间安排在11时30分开始。餐厅负责人介绍,目前餐厅刚刚投入使用,只有自助餐,包含8个冷菜、8个热菜以及8种主食,另外有粥汤等,每人30元。之后随着客流量的增大,饭菜、价格及就餐时间都可能会调整。

相关新闻

京港澳高速河北段通车 石家庄机场多条旅客直通车有调整

2014-12-22 08:55:49

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了解到,随着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今天试通车,从明日起,石家庄机场保定、邯郸、安平、深州等地旅客直通车将有所调整,同时将为出行的旅客提供部分优惠车票。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昨试通车 拍超速车365辆

2014-12-22 09:32:47

12月21日上午10时,改扩建后的京港澳高速河北段通车试运行。笔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了解到,开通仅1个小时,24个测速点抓拍超速车辆365辆,目前以上车辆已通过交管系统进行锁定。现在的京港澳高速公路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八车道,不同车道不同车型,对车速的限制也不相同。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试运行 记者四路探访(图)

2014-12-22 09:02:46

21日上午10时,新改扩建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车试运行。从北端京冀界的涿州,中段新乐至赵县的石家庄新建路段,到南端冀豫界的邯郸临漳县,本报派出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路记者,对435公里长的河北省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进行了实地探访,感受这条南北大通道带给人们的出行新变化。

记者探访:京港澳高速“四扩八”(组图)

2014-12-21 15:46:50

俯视双向八车道新京港澳高速公路。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即将全线建成通车,现代化高标准高速公路在安全、舒适的行车条件下,日均通行能力可提升至60000至80000辆,使得南北高速畅通变为现实。 醒目的门架式标志、路旁的混凝土景观护栏和地面的彩色标线,提升了道路行驶安全性。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12月21日通车试运行

2014-12-20 08:23:10

今天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双向八车道、全长435公里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工程已经完工,将于12月21日上午10时通车试运行。

新京港澳高速河北段通车在即 交警详解如何安全行车

2014-12-19 09:30:17

改扩建后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即将通车,该段高速公路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如今的双向八车道。大型客车、货车正常情况下只能选择第三条车道(80—100km)、第四条车道(60—100km)行驶;小型客车正常情况下可选择全车道行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