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绵乐城际高速铁路客运专线20日正式开通 德阳迈入高铁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2 21:01:38  责任编辑:杨欣

成绵乐客专20日正式开通 德阳迈入高铁时代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德阳电(记者 白泽豪)12月20日7时35分,随着C6202次成都东至江油动车组平稳到达德阳站,德阳火车北站候车厅里的人群沸腾了。西南首条城际客运专线——成绵乐城际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正式投入运营,打造出一条穿越成都平原最方便、最快捷的新通道。从“科技城”绵阳到“重装之都”德阳,再到“天府之国”成都、“旅游胜地”乐山,只需一小时就可以实现。

    成绵乐城际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起于成都东站,向北经广汉、德阳、绵阳延伸至江油,向南经成都南站、双流机场、眉山、青神、乐山最终抵达峨眉山站,正线全长312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成绵乐全线连接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五个城市组成的城市带,在城际间形成高标准、快速度、大能力的铁路交通动脉,有效加强了中心城市与次中心城市、中小城镇的联系。该条线路于2008年底正式动工建设,作为四川“5·12”地震灾后重建交通枢纽工程,成绵乐客专经历了长达六年的建设工期,其建成不光带动江油、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峨眉山等沿线10座城市的经济、教育、旅游、文化等产业的发展与交流,这条铁路还将与正在建设中的西成、成贵客运专线相连,组成贯通西南上下的高铁骨架网,为陕西、四川再添一条出海通道。

    记者了解到,成绵乐客专的车票同其它列车车票一样,都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4种方式购买。其中,网络和电话售票的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为58天。在成绵乐客专各个车站均设置有自动售票机和自动取票机,在网络购买好车票的市民,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

    据统计,20日当天,从德阳站出发乘坐成绵乐客专的旅客达2022人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