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资深媒体人:中泰铁路合作对泰国意义重大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2-20 10:23:53  责任编辑:丁璨

    对话对象

    12月19日至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赴泰国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领导人会议,互联互通是本次访问的重点内容之一,中泰铁路合作也因此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泰国方面为什么要考虑修建高速铁路?为什么在这一领域选择和中国合作?修建高铁对于泰国在政治、经济、民生领域又有哪些重要意义。带着这些问题,小编采访了泰国国家广播电台资深记者颂颇占法,请他从泰国人的视角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读。

    对话对象

颂颇占法,泰国国家广播电台资深记者,长期关注中国经济和中泰合作。

    CRI:泰国铁路目前的发展情况如何?为何考虑要对现有铁路升级?

    颂颇占法:过去100年以来,泰国铁路因为各种原因和困难,发展不够迅速。泰国一直使用的是英式的米轨铁路,没有双轨复线铁路。以曼谷到清迈的线路为例,如果出现会车的情况,必须有列车提前停靠在某个车站才能给对方让车,这就大大降低了通行的速度和效率。

    以前泰国老百姓除了铁路之外没有更多选择,但随着公路和航空的快速发展,加上泰国公路过路过桥费低、飞机打折机票也比较便宜,铁路的廉价优势不在,也比较耗时。而且多年来,泰国铁路的车厢始终没有升级改造,各项软性服务也没能跟上时代。因此,对现有铁路进行升级势在必行。

相关新闻

李克强为中塞友谊打出一记漂亮ACE球

2014-12-20 10:09:38

当地时间18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塞尔维亚接受“贝尔格莱德荣誉市民”证书后,同在场的塞各界知名人士交流。当地时间18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塞尔维亚接受“贝尔格莱德荣誉市民”证书后,同在场的塞各界知名人士交流。

李克强接受“贝尔格莱德荣誉市民”证书

2014-12-19 19:25:19

当地时间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市政厅接受了“贝尔格莱德荣誉市民”证书,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陪同出席。

李克强抵达曼谷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合领导人第五次会议

2014-12-19 19:19:16

应泰王国总理巴育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乘专机抵达曼谷廊曼机场,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第五次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