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青县司法局普法宣传进乡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4 19:50:1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康志鹏、李彪)为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增强公民的法制意识,沧州青县司法局连续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日前,青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走进青县新兴镇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咨询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宣传活动当日,青县司法局普法宣传队工作人员在新兴镇镇区广场上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走访农户商户、展板巡展,就社区矫正、公证、法律援助等多方面法律法规进行宣传。青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离婚、赡养、抚育费、民间借贷、法律援助、土地使用、损害赔偿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为让群众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此次宣传活动还专门邀请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和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面对面和群众交流,受到群众的欢迎。当天,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各类法律咨询170余次。

相关新闻

沧州青县一农村更换磁卡电表收费将实行多退少补

2014-12-12 09:44:3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青县陈缺屯村更换磁卡电表如何收费?”的问题,河北省电力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陈缺屯村委会对电能表以下材料费用进行了概算,决定向每户收取200元,多退少补。待改造全部完毕后,村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核算,并将余款退还用户。

沧州青县蝉联“省级文明县城”

2014-12-10 19:30:26

据沧州市青县文明办介绍,青县通过省文明办验收荣获“2012—2013年度省级文明县城”称号,已连续两届蝉联省级文明县城桂冠。

沧州青县将农技培训课堂搬进蔬菜大棚

2014-12-10 19:29:19

蔬菜大棚成为实训课堂,育苗能手当上“专家讲师”,沧州市青县农业局把培训班办在田间地头,在温室大棚里“传经送宝”,菜农实打实取到了“致富经”。

沧州市青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4-12-09 09:39:06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首个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沧州市青县司法局在青县新华桥南侧广场集中开展了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遵化引来小香菇 盘活青县闲置地

2014-12-03 23:42:45

进入11月份,落户青县流河镇北张庄村的香菇进入采摘期,盛菇园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数十名农家大嫂正忙着采摘。从唐山遵化引来的小香菇,不仅盘活了青县流河镇北张庄村的一块闲置地,还在青县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