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弹幕的陈妍希:这版小龙女有点黑色幽默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4-12-13 09:29:35  责任编辑:张昭

陈妍希成话题中心

  陈妍希成话题中心

陈妍希成话题中心

  陈妍希版小龙女

  凭借着《那些年》的沈佳宜,陈妍希成为了无数宅男眼中的小清新文艺女神。不过当那些年清纯可爱的沈佳宜成为“纯真”版的小龙女,不管是小笼包的古装造型,还是每天想我600次的台词,收获的却都是网友的质疑。本刊专访正处吐槽风暴中心的陈妍希,让她自己来回答。

  跟你们什么仇什么怨 为什么要黑我隔壁家姑姑

  《那些年》一炮而红的时候,陈妍希是天王刘德华眼中“等了三十年”的女孩,是风情万种的女神钟楚红的接班人。但自从演了小龙女,曾经甜美可人的沈佳宜就“从前陪人家看月亮时的小甜甜”瞬间变成了隔壁家的姑姑。不仅角色造型引发争议,甚至连她本人都难逃吐槽,“史上最胖的姑姑”、“小笼包”成了“女神”的新代号。

  所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其实从编剧于正宣布要改编拍摄《神雕侠侣》开始,吐槽风暴就已经开始蓄积。《笑傲江湖》对东方不败由男变女的颠覆性改编,于正版的《笑傲江湖》会折腾出什么样的妖孽?直到片花出炉,观众的吐槽欲望终于找到了宣泄口:陈妍希饰演的小龙女。

  有了无数版本《神雕侠侣》的打底,观众心目中的小龙女应该是李若彤的仙气逼人,顶不济也是范文芳版的清新脱俗的,就连曾经在吐槽榜上第一名长期流连的吴倩莲版小龙女,至少也没偏离了冷若冰霜的基调。

  但新版本的小龙女,圆圆的,笑起来憨憨的,动不动就笑和杨过打情骂俏,更像是邻家姑姑而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尤其是当她一脸娇俏地问杨过一天想她多少次,两百次不够要六百次的时候。观众是真的很想和于正好好聊聊人生。

  但凡事讲个道理,你们吐槽得这么爽,也要给人家一个反驳的机会嘛。我们就特定走访了新版《神雕侠侣》的宣传方、男主,还有陈妍希本人,一起来辩一辩。

  “古墓里的伙食这么好吗?为什么我高冷的姑姑吃成了一张包子脸”?

  官方解释:这个剧前前后后看完,其实陈妍希挺瘦的,其实第一集出来也没有很胖。网上吐槽的传的都是同一张截图,任何一个演员在这样(咧着嘴)情况下被翻拍,都是会有问题的,可能很多吐槽的人没有去看视频吧。

  陈妍希团队:看过样片其实真的没那么差,目前大家的吐槽是因为还没有看到故事的全貌,现在她都还没有正式出场,剧情还没有开展。拍摄前几集的时候她因为是易水肿体质所以看上去脸有点胖,后面换了造型之后真的很漂亮。

  “姑姑其实是俞灏明男扮女装的吧?”

  俞灏明本人:不方便回应吧。(我们真的是很认真写了采访提纲去问的,灏明不回答, SO SAD)

  “所有女配都比小龙女漂亮,替男主角杨过感到心塞。”

  官方解释:关于女配都比小龙女美,是观众的一种调侃,这也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你让张馨予来演小龙女,是不是也会遭到炮轰,其实这是个无解的答案。

  “杨过可以跟雕在一起的。”

  男主陈晓:从她第一天定角色到现在。陈妍希就是我心目中的小龙女,她付出了很多,她真的很好,我在配音配感情戏的时候还特别感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