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部分小区:屋外大风降温 屋里暖气却越来越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4 11:04:40 责任编辑:赵耀光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国省

    连日来,天气越来越冷,一些小区居民家中暖气仍然不热,室温不达标,甚至有的暖气变得冰凉。“外面大风降温,家里的暖气不但不跟着升温,反而掉链子,直接停了。”祥龙花园的陈先生说。3日上午,一些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讲述关于暖气的烦心事。就读者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小区,记者尝试与物业、供热办、供热公司等多部门联系,希望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暖气温度一个劲往下降

    小区:祥龙花园

    业主反映:外面大风降温,屋里的暖气也跟着往下降。暖气是串联的,我家是顶楼,应该是单元里较热的,但今年暖气整体上不如往年,家里温度最高也只是18度左右,楼下的老人们更是冻得够呛。天气越来越冷,没想到暖气也跟着天气一起降温,现在竟然成冰凉的了。3日凌晨4时左右我被冻醒了,一摸暖气片冰凉。早上上班走之前暖气还是冰凉。按时交了取暖费,供暖质量却大打折扣,明年的暖气费该怎么交啊?

    □记者反馈:

    小区内管道崩漏导致停暖

    随后,记者与裕华供热办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祥龙花园因小区内管道崩漏导致的停暖。“整个小区暖气都停了,目前抢修人员正在全力查找漏点,请大家不要放暖气的水,保持供热管道正常压力。找到漏点并进行修补还需要时间,请居民再耐心等等。”该人士表示,对一些老旧小区来说,因为管道本身年久失修、腐蚀生锈等原因,在供暖期间易出现爆管或漏点的情况,暖气补漏也是常有的事。

相关新闻

电暖器怎么选?八大电暖气类型利弊分析

2014-11-28 09:34:42

冬天北方的小伙伴家里有暖气可以驱挡严寒,但是南方的小伙伴可就惨了。卤素管取暖器是靠发光散热的,一般采用2~3根卤素管为发热源,消耗功率在900~1200W左右,较适用于面积为12平方米左右的房间。

石家庄供暖第十天 仍有部分小区暖气“闹脾气”

2014-11-26 09:43:59

石家庄正式供暖已进入第10天,记者从各大供热公司了解到,目前供热管网基本运行正常。因为是第一年入住,为了及时排查暖气问题,8月份就早早交了暖气费,但到现在暖气还一直不正常,到底是哪儿的原因也搞不清楚。

唐山一居民楼暖气管道崩裂 电梯间被淹停运

2014-11-24 10:16:20

15日,唐山市金星楼小区201楼暖气管道崩裂,涌出的大水先将住户家中淹没,随后又灌入了楼道和电梯间,导致电梯断电停运。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早修复电梯,同时也盼着热力部门能彻底排除隐患,更换已经老化的暖气管道。

邯郸一小区暖气一直没来 因气堵现已解决

2014-11-21 09:20:53

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市丛台区祥和园南门招贤楼暖气一直没来”的问题。邯郸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后,发现该户暖气不热是由于其自身供热循环系统有气堵现象,现已解决,回访用户,用户表示满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