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金融企业积极参加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9 20:03:37  责任编辑:李莎

    农业银行:帮用户养成良好网络习惯


    公众体验展中国农业银行展位主要由展示区、学习区和体验区三个部分构成。其中,展示区主要展现近年来农业银行的主要发展成就,尤其是在电子银行安全、自主可控发展方面采取的多项举措。学习区主要介绍目前最常见的关于诈骗、木马、钓鱼网站等金融安全风险知识,以及客户在使用网上银行支付、银行卡刷卡消费等各种金融服务时需养成的良好行为习惯。互动区通过部署模拟环境,让观众直接体验到在没有采取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不法分子利用木马软件盗取账号、密码等用户敏感信息的过程。

    同时,对于无法来到现场参加宣传周活动的客户,中国农业银行还根据人民银行工作要求,组织全国37家分行开展网点宣传工作,印制并向客户发放宣传手册100万多份。

    中国银行:打造安全稳健便捷贴心的服务


    中国银行积极参加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中华世纪坛公众体验展区部署展台。主要通过互动游戏、知识问答、案例观摩等方式,生动宣传金融安全知识,重点揭示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柜面等渠道享受金融服务过程中,可能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宣传引导客户加强风险防范意识。

    中国银行还面向内部员工开展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主题征文活动及信息安全大讲堂,在内部办公区域和员工餐厅播放安全意识教育视频,发布全行自主可控技术应用工作指引,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等多项活动,有效提升了全行员工的安全意见和安全防护能力。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权益

2014-11-29 13:38:00

互联网正在快速地全民普及,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渗透,引起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在信息网络无处不在的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成为一个关乎国家安全、国家主权和每一个互联网用户权益的重大问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樊会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