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钢搬迁落户井陉矿区 冀钢产业布局调整启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8 17:53:38 责任编辑:李莎

    10月17日,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打响了我省实施《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第一枪。

    经国务院同意,今年6月3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同意我省作为国家钢铁产业结构调整重点省,我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上升到国家层面。石钢搬迁是《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确定的5个重大布局调整项目之一。加之城市环境压力日重,钢企外迁也是省会大气污染治理的现实选择。诸多因素促动下,省政府决定,同意石钢向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搬迁方案。

    石钢位于石家庄市区东北部,始建于1957年,现已发展成为具有年产260万吨特殊钢棒材的生产企业,主导产品为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优质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等。此次启动的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将按照“专、精、特”的目标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加大产品技术研发力度,实现工艺装备晋档和产品升级换代,确保搬迁后企业做优做强。

    在石钢搬迁过程中,不光工艺技术装备水平要大大提升,环保设施也将全面升级,排放将力争达到国家规定的特别排放限值,基本实现“近零排放”。而且,新厂区位于山区中的一个盆地内,风速非常小,对石家庄主城区几乎不会产生任何影响。该项目的实施,对于调整优化全省钢铁产业结构和布局、改善石家庄市区环境质量,意义深远而重大。(文/李巍)

相关新闻

石钢高炉余热供暖面积增至340万平方米

2014-11-15 07:56:35

今天上午,笔者在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负责余热供暖的换热站车间看到,工人正紧张地调试相关仪表仪器,为准时供暖做着精心准备。据悉,今年冬天,该公司利用余热供暖的面积将再扩大100余万平方米,总面积达到340万平方米左右,可保证3万余户居民温暖过冬。

石钢三年内迁出主城区 新址敲定井陉矿区(组图)

2014-10-22 08:59:51

有石钢相关人士透露,自从2008年石家庄市政府宣布石钢等一批主城区工业企业外迁以来,石钢的搬迁一直在井陉和黄骅两地之间徘徊不定。接着,今年6月30日,《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石钢搬迁成为该方案确定的5个重大布局调整项目之一。

石钢搬迁至井陉矿区项目启动 张庆伟参加启动仪式

2014-10-18 09:28:34

今天上午,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并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标志着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打响我省实施《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第一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