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正式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2 19:25:29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新网南昌11月22日电 (记者刘占昆)22日,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启动大会在南昌举行,这标志着江西正式启动了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日前,国家六部委正式批复《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作为中国首批全境列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省份之一,《实施方案》的获批,标志着江西省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

    当天,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会上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江西最宝贵的资源、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江西进一步加快发展升级、推进绿色崛起的重大战略举措,有利于提升江西省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

    出席会议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走生态立省、可持续发展道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解振华强调,开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不是“给帽子”、“给政策”、“搞盆景”,而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鼓励示范地区紧紧围绕破解本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瓶颈制约,先行先试、大胆探索,释放政策活力,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积累有益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将中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蓝图变为现实。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会上表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不仅仅是一块金字招牌,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必须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保护好江西的青山绿水,发展好江西的生态优势,为维护国家整体生态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强卫说,江西将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积极倡导绿色政绩观、绿色生产观、绿色消费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建设旅游强省,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努力取得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新经验、新成效。(完)

相关新闻

承德市成功列入国家第一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2014-10-15 09:41:25

承德新闻网讯 7月17日,记者从市发改部门了解到,我市申报的《河北承德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顺利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集中论证和复核把关,并通过了公示期,标志着我市成功列入国家第一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等6部委印发了《关于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名单(第一批)的公示》,正式将我市列为国家首批55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之一。

承德获评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2014-10-11 14:33:08

近日,承德市以在绿色发展、生态建设方面的突出成就,荣膺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称。

承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

2014-09-12 15:52:04

一个地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持,离不开政策支撑。市委书记郑雪碧指出,做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大文章,要加大政策争取的力度,敏锐地把握国家政策信息,争取更多支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