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诚义父亲王志勇荣登“邢台好人”榜首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4-11-21 10:58:05  责任编辑:赵耀光

    女儿王倩倩9月24日因白血病去世后,邢台广宗县塘疃乡东庄村村民王志勇便四处奔走,寻找曾为女儿捐款的好心人,将捐款退还。

    本报报道王志勇的事迹后,引起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

    记者昨日得知,王志勇荣登10月份“邢台好人”榜首。

    当地多个部门对王志勇的再创业给予了大力帮扶,下周,王志勇的工厂将正式投入生产。

    王志勇获评“邢台好人”

    10月份“邢台好人”日前揭晓,分别是:王志勇、陈飞、郝金兴、梁志安、马秋风、郭运通、战岭、高存格、简金廷、杨全良。

    记者昨日从广宗县文明办获悉,王志勇获得的点评是:生前病女留遗愿,爱心捐款要偿还。砸锅卖铁何所惧,但留信义在人间。

    邢台市文明办表示,将大力宣传王志勇的事迹,并推其参选“中国好人”。

    被称为“草根英雄”的广宗人乔泽涛,得知老乡王志勇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他创作了一首歌《为最美父女点赞》并上传到网络,为王志勇加油。

    面对荣誉的王志勇十分淡然:“我一直认为自己做的事都很平常,没有大家的帮助,没有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我也难得有今天。今后我也不会因为政府给我任何荣誉而飘飘然,我会继续干好自己的事,完成女儿的遗愿。”

    多部门扶持创业上正轨

    本报报道王志勇的故事后,也引起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

    拿到广宗县特批的5万元贷款,王志勇一门心思扑在创业上,生产自行车零件的机器已基本到位。

    县地税局将其企业纳入微小企业管理范围,免除所有税务,并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加强业务往来。

    县质监局主动上门为其办理《机构代码证》,并为其产品做质量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和《产品合格证》,免除所有费用。

    县工商局准备主动上门办理年检手续,免除所有费用。

    在各部门的扶持下,王志勇预计下周就可以重新生产了。

    目前,广宗县政府正在筹备成立“慈善协会”,筹措资金专门帮扶王志勇这类人员创业。

    ■文/记者蔡丽

相关新闻

“邢台好人”李英俊第七次前往灾区 已自驾到西安

2014-08-06 08:55:54

8月3日,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爱心人士纷纷赶往灾区进行抗震救灾活动。8月4日20时,“共和国义工”李英俊从邢台市区出发,自驾千里驰援地震灾区。

广宗县诚义父亲王志勇获社会各界帮助再创业

2014-11-08 19:30:17

广宗县农民王志勇的诚义感动了社会各界。11月6日,广宗县县委、县政府领导一起到王志勇家深入了解情况,将会全力帮助他脱贫致富,再次创业。

广宗白血病女孩临终嘱托 父亲奔走退回善款15万元

2014-11-14 14:24:27

22岁的广宗女孩王倩倩身患白血病,弥留之际她留下遗言,托父亲把好心人捐助的爱心款全部退回。从9月24日女儿离世至今,父亲王志勇四处奔走,已退回爱心款15万元.

善款无法退回 广宗信义父亲为白血病患者捐款

2014-11-14 08:05:17

1200元爱心款,退了四五次刘凤兰都不肯收下,这也让王志勇犯了难。 “这一趟跑得值啊,既圆了退还刘凤兰善款的心愿,又把爱心传递给了小马和老崔,希望他们能燃起希望,好好生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