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房企拖欠暖气初装费 两小区数百户居民挨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1 13:36:26 责任编辑:赵耀光

    燕赵都市报驻衡水记者 焦磊

    “供暖第6天了,家里的暖气还冰凉,这个冬天怎么过啊?!”20日,衡水锦绣东城小区和腾达新城小区的居民家中暖气依旧冰凉。据了解,两个小区分属两个房企,至今房企都拖欠着巨额暖气初装费(热力增容费),供热企业无力承担这部分费用,所以无法供暖。20日,经过有关部门协调,两个小区都将在近日供暖。

    19日下午,天气阴冷。锦绣东城小区71岁的李阿姨与老伴并没有在家享受温暖,而是互相搀扶着在小区外散步,因为寒冷,两人穿得都挺厚,“秋衣秋裤、毛衣毛裤、棉衣棉裤,能穿身上的都穿上了,出门这样,在家也这样穿”,因为没有暖气,李阿姨无奈地说,“待在家里还不如在外面溜达溜达暖和呢,去年因为暖气管道没有接到小区,没供暖,今年管道接通了,可还是没有暖气。”

    17号楼是高层住宅,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锦绣东城小区很大,不过供不上暖气的只有17、18、19和20号几栋高层。去年冬季,因为供热管道没有接通到小区,所以无法参加集中供热。今年,热力管道已经接到了小区,人们兴高采烈地去热力公司交取暖费,却得到了拒收的答复。

    据小区物业人员介绍,可能是开发商与供热公司之间因为暖气初装费存在纠纷,供热公司拒绝给小区的4栋高层楼房供暖。对此,恒通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小区开发商拖欠暖气初装费,所以不能给小区供暖。

    锦绣东城的居民们告诉记者,小区有八九百户。为了御寒,锦绣东城居民刘女士购买了3台电热器。“几乎全天都要开着电热器,电费花了不少。”刘女士说,即便这样,也不如暖气暖和。

    与锦绣东城居民们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腾达新城小区东区的6栋高层住户,业主李先生在去年9月搬到新房,但去年冬天因为入住率低,小区没有供暖。今年入住的人越来越多,李先生心想,这个冬天应该能供上暖气了。可没想到,当业主们去供热公司交取暖费时,也同样遭到了拒收,理由与锦绣东城小区一样,房企拖欠暖气初装费,所以不能供暖。

    记者从衡水市恒通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因为锦绣东城小区和腾达新城小区的房企,没有按规定交齐暖气初装费,热力公司难以承担巨额费用,只能暂时拒收居民取暖费。

    20日下午传来让人欣喜的消息,经过有关部门牵头协商,腾达新城小区东区已经开始试水供暖,虽然出现了几个跑漏点,目前正在全力维修中,很快便会为居民送暖,锦绣东城小区的高层住户也将于下周供暖。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供暖管道破裂 路口现“温泉”(组图)

2014-11-21 10:13:15

燕赵都市报记者 霍艳恩/摄  管道破裂处,水深50厘米左右,水温有60多度。燕赵都市报记者 霍艳恩/摄  人行道上暖气漏水,水漫整个人行道,附近树上贴着警示语。燕赵都市报记者 霍艳恩/摄  人行道上暖气漏水,水漫整个人行道。

南宫全国首家秸秆气化联村供暖站开始供暖

2014-11-20 09:29:40

索能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完成联村供暖,公司投资300万元建设了秸秆气化供热站;投资200多万元,建设了总长1.2万米的PP气化输送管道,连接了500户群众。该公司还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秸秆气化集中供气供热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气365万立方米,可对周边村5000户农民进行集中供气供暖。

承德大老虎沟区域1500余户居民享受集中供暖

2014-11-20 09:24:30

往年坐在家里穿棉袄过冬的刘淑梅,今年不再遭这个罪了。通过集中供热与建筑节能改造工程,承德市区大老虎沟包括刘淑梅在内的1500余户居民,今年告别了挨冻历史,可以温暖过冬了。

河北省农村推广新能源供暖 节能环保运行成本低

2014-11-20 08:27:54

南皮县马四拨村村民马宁家的地源热泵采暖系统,看起来像普通的暖气片。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我省有近15万户农民以生物质压块为燃料进行冬季采暖。王银芳说,他们村的150户中有119户用上了秸秆压块,有望成为曲周县首个“告别煤炭的村庄”。

保定雄县利用地热集中供暖面积达240万平方米

2014-11-19 20:02:05

从11月13日开始,雄县各机关单位、居民小区陆续集中供暖,地热采暖的“绿色”方式,使城区7万多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又环保的冬天。

邯郸市热源企业增加机组保障供暖(图)

2014-11-19 16:29:55

记者迅速对热力公司和小区进行追踪采访。截至昨日,各小区居民家中的温度达到正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