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建光:“退善款”温暖爱心温暖神州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4-11-20 16:31:01  责任编辑:赵耀光

    殷建光

    9月20日,倩倩离世前四天。王志勇像往常一样,守在女儿身旁,他发现倩倩似乎想要说话,就赶紧凑到女儿跟前仔细听。倩倩说:“爹,人们给我捐助的爱心款,都要还给他们,还能再帮助别的人。再有就是你要继续参加献血这样的好事。”然而,退钱进行得并不顺利。很多网友捐钱时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村里的街坊好友更是多次拒绝。为此,王志勇每天都要上网、打电话跟捐钱的网友要地址、求账号,苦口婆心地劝说他们收下。至今,他总共退还了15万元爱心款,只剩下亲戚朋友捐助的10多万元和几名联系不上的网友捐助的4000元爱心款没有退还。“我一定要把闺女的遗愿完成。不管怎样,今后我也会继续献血、献爱心。好心的人们,谢谢啦!孩子,你安心吧!”王志勇说。(10月19日河北日报)

    女儿是一个好女儿,临终前,对父亲说,“爹,人们给我捐助的爱心款,都要还给他们,还能再帮助别的人。再有就是你要继续参加献血这样的好事。”这遗言让人感动,让人温暖,让奉献爱心的人泪流满面。一个人的生命不再长短,在于能否让自己的爱心永留人间,倩倩做到了,她是一个好孩子,她是一个好女儿,她的故事,她的朴素而充满爱心的遗言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间,温暖爱心人,温暖我们的神州大地。

    父亲是一个好父亲,为了完成女儿的遗愿,四处奔走谢恩人,村里的街坊好友更是多次拒绝。为此,王志勇每天都要上网、打电话跟捐钱的网友要地址、求账号,苦口婆心地劝说他们收下。至今,他总共退还了15万元爱心款,只剩下亲戚朋友捐助的10多万元和几名联系不上的网友捐助的4000元爱心款没有退还。“我一定要把闺女的遗愿完成。不管怎样,今后我也会继续献血、献爱心。好心的人们,谢谢啦!孩子,你安心吧!”王志勇说。父亲的故事,让人感动,让人佩服,让人温暖。父亲的举动告诉我们,人生最宝贵的不是金钱,是爱心,情怀,是一种责任担当。父亲的故事温暖爱心捐助人,温暖我们每一个公民。

    好女儿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真正的爱心,好父亲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真正的感恩,这对父女用退善款谱写了一部温暖爱心篇。他们接受了爱心,他们用传递爱心感恩,这是爱的传承,这是温暖的传递,这是社会文明之花的绽放。笔者感到,在他们身上有一种伟大的爱心精神,这种精神是对爱心的爱心,有一种伟大的责任担当精神,这种责任担当精神是对社会文明的助力增暖,人人有这种爱心,这种责任担当精神就能共同支撑起我们的社会美丽、社会幸福,共同铸造建设好我们的美丽中国。

相关新闻

广宗县诚义父亲王志勇获社会各界帮助再创业

2014-11-08 19:30:17

广宗县农民王志勇的诚义感动了社会各界。11月6日,广宗县县委、县政府领导一起到王志勇家深入了解情况,将会全力帮助他脱贫致富,再次创业。

广宗白血病女孩临终嘱托 父亲奔走退回善款15万元

2014-11-14 14:24:27

22岁的广宗女孩王倩倩身患白血病,弥留之际她留下遗言,托父亲把好心人捐助的爱心款全部退回。从9月24日女儿离世至今,父亲王志勇四处奔走,已退回爱心款15万元.

广宗:信义爸爸为女儿遗愿还善款献血报恩(图)

2014-11-06 11:42:15

女儿不幸患白血病,慈父为其开始艰难的求医路,花光了积蓄,社会爱心人士与亲友为其捐款20多万元,但没有能留住女儿年轻的生命。王志勇是个本分的农民,帮助别人可以,向别人伸手给别人添负担不是他的性格,但走投无路了,王志勇开始向亲友求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