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回应琼瑶质疑:我们都参照《红楼梦》大架构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4-11-18 15:44:35  责任编辑:孙婷

    11月16日,青年编剧于正在北京出席对著名作家琼瑶诉讼抄袭案件的法学专家研讨会,辩驳了琼瑶针对其抄袭的质疑。

    研讨会上展示了琼瑶方面向法院提交的其认定于正抄袭《梅花烙》的21处关键情节,包括偷龙转凤、次子告状亲信遭殃、皇上赐婚多日不圆房、面圣陈情、公主求和遭误解等。于正解释,《宫锁连城》的关键桥段大都来自民间传说、历史记载,偷龙转凤、公主下嫁等历来就有,而大构架他其实参照的是《红楼梦》。“我在想为什么那么多雷同,其实大家都参考了红楼梦主要的人物和命运发展的框架,尽管客观上感觉跟红楼梦不像,只是把几个人并在了一个故事。21条的情节《红楼梦》全都有,(琼瑶)告了我,我才深刻意识到,我们都是按照《红楼梦》的主线来写。”

    今年5月,琼瑶以电视剧《宫锁连城》侵害其作品《梅花烙》著作权为由,将《宫锁连城》编剧于正、出品方等诉至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损失2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于正:我没抄琼瑶 双方灵感都源自《红楼梦》

2014-11-17 17:36:35

4月15日,琼瑶在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中痛斥于正的《宫锁连城》(以下简称<宫>)抄袭《梅花烙》,引起轩然大波。记者看到,这份清单开列《梅花烙》与《宫》的21个相似之处,包括“偷龙换凤”、“女婴被拾,收为女儿”、“次子告状,亲信遭殃”等情节。

于正暗讽林心如“贱人就是矫情”于妈山寨剧捧红的明星

2014-11-14 15:26:47

于正再次更新微博,疑似再影射林心如“贱人就是矫情!”

于正林心如暗战不断 贴图讽贱人就是矫情

2014-11-14 14:53:09

近日,编剧于正在某节目中透露他将一个台湾过气女星捧红,被猜他指的是林心如。”  最近制作人于正上节目透露他将一个台湾过气女星捧红,被猜他指的是林心如,林心如回杠称:“男人要站出来把话说清楚。

林心如继续杠于正:是男人就说清楚

2014-11-10 18:35:38

据台湾媒体报道,11月10日林心如穿红色平口洋装为代言的品牌装进棚拍照,她与杨一展因《16个夏天》传绯闻,她强调2人只是朋友。”她希望对方不要含沙射影,出来说清楚,误会解开以后碰面还能打招呼。

于正疑炮轰林心如惹调侃 因“毒舌”人缘差

2014-10-23 16:26:18

”  虽然于正之后又在微博调侃称,自己“炮轰”的是主持人孙骁骁,但林心如的经纪人谭君平更新微博称:“看来大妈是好日子过得太习惯了。事实上,于正和不少合作过的女星都有“翻脸”的经历,诸如炮轰佟丽娅放鸽子、暗讽《小时代》主演杨幂什么烂片都接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