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河南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大河网  2014-11-14 16:22:31  责任编辑:郭凯

河南文艺工作座谈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文 范昭/图)1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省人民会堂主持召开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参加座谈会的有文学、戏剧、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曲艺、杂技、影视等领域的140多位文艺工作者。

    杨杰、何南丁、马国强、周虹、邵丽、李树建、李利宏、范军、何弘、姚金成、金不换11位发言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河南文艺事业发展现状,结合自身所在领域的具体情况,畅所欲言,坦陈己见。

    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家杨杰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地阐述了文艺与人民的关系,那就是人民是文艺创造的源头活水,是文艺表现的主体,文艺必须为人民服务,文艺和人民水乳交融,密不可分。

    “但这些年人民说得少了,人民币说得多了;责任、奉献说得少了,市场价值说得多了……”杨杰说,偏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导向,文艺必然会面临成为无水之源、无本之木的危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思想的制高点上为中国文艺把脉,切中时弊,振聋发聩,发人深思,廓清了迷雾,指明了方向,在河南广大文艺工作者中间引起了强烈共鸣。

    省文联原主席、84岁的知名作家何南丁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肯定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文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申了文艺的“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并且将文艺工作视为中华民族逐步实现的中国梦中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工作。这让全国文艺工作者受到很大鼓舞,又感到责任重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