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无法退回 广宗信义父亲为白血病患者捐款(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3 08:33:33 责任编辑:赵耀光
王志勇(右一)把1000元钱交给小马的妈妈和姐夫。吕兵摄

王志勇(右一)把1000元钱交给小马的妈妈和姐夫。吕兵摄

    《好女儿:临终嘱托退善款 好父亲:四处奔走谢恩人》后续报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荣荣)11月10日19时,邢台市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里,17岁的任县小伙儿小马紧紧握着王志勇的手不愿松开,嘴里不停地说:“谢谢您,谢谢您!”

    “小伙子,要坚强,等好起来还回学校念书。”王志勇轻抚着小马的头说。接过王志勇塞到手里的1000元钱,小马的妈妈泣不成声。

    11月9日,王志勇接到女儿倩倩生前的主治大夫——邢台市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赵立云的电话,赵主任告诉他,有个患白血病的小伙子,治愈的可能性非常高,但他家里已经再也拿不出钱,能不能联系爱心人士帮帮这孩子。放下电话,王志勇马上想到了曾经给倩倩捐款的爱心网友刘凤兰。

    1200元爱心款,退了四五次刘凤兰都不肯收下,这也让王志勇犯了难。“凤兰,你看能不能把钱捐给小马,这么年轻不治好太可惜了。”听到这个建议,刘凤兰欣然同意。她委托王志勇拿出600元捐给小马,另外600元请他帮忙捐给其他需要的人,多帮一个算一个。

    带着600元爱心款,王志勇又从家里“挤”出400元,下午早早出发赶往邢台。这一次,他除了捐给小马1000元钱,又给了另外一位白血病贫困患者崔存国500元。这900元钱,是王志勇夫妻俩刚交上一批手工活赚来的。

    “这一趟跑得值啊,既圆了退还刘凤兰善款的心愿,又把爱心传递给了小马和老崔,希望他们能燃起希望,好好生活。”王志勇感慨地说。

    燃起希望,好好生活。王志勇说,他的动力来自于女儿的临终嘱托,更来自于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们对他的爱心援助。这些天,得知王志勇订购了机器,准备恢复生产的消息,广宗当地一家信贷机构为他提供了一份5万元的助农创业贷款作为流动资金。广宗县塘疃乡供电所农电工王云豪找到他,积极为他提供电力援助。广宗县文明办主任毕晓梅电话里嘱咐王志勇:“很多志愿者想利用业余时间给你做义工,需要人手的时候要说话。”

    “退还爱心善款这事儿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现在却引来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我想好了,这份爱心要在我手里继续传递。”王志勇合计,他这生产、组装自行车配件的活儿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除了原来的8个工人,其他乡亲愿意干的他都欢迎。知道了王志勇的想法,65岁的老父亲拿出了2万元老两口买药、养老的钱,让他好好修建厂房,别委屈了乡亲们。

    11月10日上午,王志勇和村里的施工队热热闹闹干起来了。正忙着,县质监局副局长李振富敲门进来了,李振富给王志勇详细讲解了办理营业执照以及企业代码证书等方面的政策、手续,并提醒志勇要先想想给厂子起个啥名字。

    王志勇憨憨一笑:“我想着就叫信义车业吧。” 

    广宗白血病女孩临终嘱托 父亲奔走退回善款15万元

 

相关新闻

广宗:信义爸爸为女儿遗愿还善款献血报恩(图)

2014-11-06 11:42:15

女儿不幸患白血病,慈父为其开始艰难的求医路,花光了积蓄,社会爱心人士与亲友为其捐款20多万元,但没有能留住女儿年轻的生命。王志勇是个本分的农民,帮助别人可以,向别人伸手给别人添负担不是他的性格,但走投无路了,王志勇开始向亲友求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