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承诺白血病女儿退善款 感人事迹登《东方时空》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4-11-07 16:24:28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邢台广宗县塘疃乡东庄村农民王志勇为完成患白血病女儿王倩倩的遗愿,将15万多元的爱心捐款纷纷归还。为了帮助王志勇一家脱贫,广宗县县委书记刘立生亲自协调当地一家农村信用社,通过“绿色通道”特批了五万元贷款,帮助王志勇再次创业。

父亲承诺白血病女儿退善款 感人事迹登《东方时空》

■王志勇在接受央视《东方时空》采访时的视频截图

  原标题:信义父亲事迹 登央视《东方时空》

  邢台广宗县塘疃乡东庄村农民王志勇为完成患白血病女儿王倩倩的遗愿,将15万多元的爱心捐款纷纷归还。

  本报自10月20日起连续报道“信义父亲”王志勇的故事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央视等国内多家媒体、网站予以转载、报道,网友纷纷发帖为“信义父亲”王志勇点赞。

  奔走40天还款15万多元

  截至昨日,王倩倩已走了近40天,王志勇也四处奔波了近40天。

  如今欠款已还了15.44万元。“爱心网友、朋友、街坊邻居和倩倩同学的钱都还了,就差最亲近的孩子的舅舅、姨妈了,我跟他们说了,暂缓一缓。”

  还有的好心人如吉林四平的网友“腊雪寒梅”(200元)、广宗县荆家寨村朱辉(200元)执意不收下还款。王志勇经过以上爱心人士的同意,将钱捐给了当地红十字会,专门用于白血病治疗,爱心传递……

  如今,王志勇依然坚持定期去献血小板,完成女儿的遗愿。

  全国媒体关注“信义父亲”

  本报报道后,王志勇的事迹引起各方强烈反响。

  在广宗县共产党员志愿者宣讲活动启动大会上,邢台市文明办主任和广宗县县委书记刘立生,公开表扬王志勇父女的善行义举,要求全县干部群众向他学习。

  此外,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内蒙古日报》、北京卫视、安徽卫视等媒体相继采访报道了王志勇的事迹。10月29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也播出了王志勇的感人事迹。中国网、光明网、新民网、新浪网等国内90多家网站予以转载,众多网友纷纷发帖为“信义父亲”王志勇点赞。

  省文明办一负责人表示,将为王志勇申报省级道德模范。此外,他们还考虑帮助王志勇参选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的评选。

  特批贷款帮王志勇创业

  为了还钱,王志勇卖掉了家里制作自行车零件的机器。如今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妻子旧病复发,年过六旬的父母亲为帮王志勇还债,每天干活超过12小时,全家生活十分贫困。

  为了帮助王志勇一家脱贫,广宗县县委书记刘立生亲自协调当地一家农村信用社,通过“绿色通道”特批了五万元贷款,帮助王志勇再次创业。

  王志勇表示,他准备用五万元的贷款再购买一台小型机器,重新将加工零件的生意做起来,过好之后的日子。

相关新闻

【邢台】广宗白血病女孩父亲再退千元爱心款

2014-11-04 08:59:09

“把爱心款退回去,是希望这些好心人能再去帮助别人。只有等钱全退完了,我心里才能踏实,才算完成倩倩的遗愿。”

广宗白血病女孩父亲再退千元爱心款 四次来邢台献血小板

2014-11-03 08:25:45

“把爱心款退回去,是希望这些好心人能再去帮助别人。只有等钱全退完了,我心里才能踏实,才算完成倩倩的遗愿。”今天中午12时,广宗县农民王志勇做客上海东方都市广播《情义东方》栏目,通过电话连线,向全国听众讲述了他为了完成身患白血病的女儿倩倩的临终嘱托,四处奔走退还爱心捐款的故事。

广宗白血病女孩临终嘱托 父亲奔走退回善款15万元

2014-10-19 07:58:19

22岁的广宗女孩王倩倩身患白血病,弥留之际她留下遗言,托父亲把好心人捐助的爱心款全部退回。从9月24日女儿离世至今,父亲王志勇四处奔走,已退回爱心款15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