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热点:新房不入住,为啥要交全额取暖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7 14:00: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利

    最近一段时间,燕赵都市报频频接到一些今年刚领到新房钥匙的业主反映,新房交付后物业规定住不住都要缴纳全额取暖费,原因是按照《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规定新建房屋第一年要求整体供暖。

    记者查询了解到,去年出台的《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只规定了新建房屋未交付使用前的热费由开发建设单位缴纳,但交付使用后,新房业主是否有权申请空置房未有明确规定。

    业主质疑:新房住不住也要缴纳全额取暖费?

    前段时间,星河御城物业的一纸通知,让小区里的不少业主十分不满。星河御城是一座刚交付的小区,业主们都是在今年刚刚领取到新房钥匙,不过前段时间物业向业主发送短信并张贴出通知称,今年房子无论住不住都需要交纳全额的取暖费。

    记者看到,物业10月24日张贴出的通知称:“尊敬业主:接中电投供热公司通知2014年冬季取暖工作即将开始,按供热公司要求小区第一次供暖是全额缴纳,才能达到供暖要求,收费标准……”

    业主李先生称,领取钥匙后,他找到装修公司进行了一些简单装修,今年并不准备入住,住不住都要缴纳全额取暖费的规定他认为不合理。刘先生也是星河御城的一名业主,领到新房钥匙后,他只是简单看了看房子,准备第二年再去装修入住。对于缴纳全额取暖费的要求,他表示了强烈不满。“我不入住,凭什么让我缴纳全部的取暖费?”李先生说,物业称如果不缴纳第二年家里的供暖设备出了问题物业概不负责。

    除了星河御城外,近段时间,本报还接到了恒大绿洲三期、金色里程小区等多个小区业主反映,他们也是今年刚领取到新房钥匙,物业也是规定第一年住不住必须全额缴纳取暖费,不能申请20%的空置房取暖费,有的小区甚至称不交就不给新房钥匙。

    热企说法:为检验管网运行需要全额交费

    为什么这些新小区会有这样的规定。采访中,不少业主几乎一致的告诉记者,物业的解释是第一年供暖是为了检验业主家的供暖设备是否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维修,并强调称是执行供热公司的要求,《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的规定。

    11月5日,记者也联系了多个新小区的物业,物业的答复的确如不少业主所说一样。有的物业甚至直接说,这是供热公司的规定,只是帮助供热公司在收取费用,其他一概不知。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15.8万人获免费体检

2014-11-03 14:23:17

为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迁安市从今年5月份开始,对全市45岁以上农村居民和城镇无业居民实施免费健康体检。

承德双滦区多名老人免费体检 安装“一键通”

2014-10-28 08:02:44

记者10月26日获悉,承德市双滦区为40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安装居家养老“一键通”,截至目前共服务60岁以上老人4284人。

定州引进首辆大型体检车(图)

2014-10-14 18:22:38

近日,河北省七院斥资200万元引进了定州市首台大型体检专用车并投入使用。据介绍,该车配有大型诊断设备,可免去企业职工、农村群众到市区医院进行各项常规体检的奔波之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